每日经济新闻

    创业板指补缺后会怎么走?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3-15 16:00

    逢缺必补几乎是A股不成文的走势规律,可关键是创业板补缺之后会怎么走?听听机构怎么说。

    富士康过会之后,又传来另一巨无霸宁德时代IPO推进的消息,独角兽们正在加紧排队投入A股怀抱。据证监会透露,目前国内估值超10亿美金的独角兽企业有100家左右,接下来将准备分批推进在国内上市。如果说之前市场几乎是一边倒期待着独角兽回归能够“搅动”A股这池死水的话,那么现在已有部分投资者开始担忧这一批体量庞大的独角兽巨额融资可能会带来不可忽视的抽血效应。

    虽然监管层开辟绿色通道来支持代表新经济发展方向的独角兽加快上市,但这并不意味着会对场内存在高危退市风险的问题上市公司手软。修订后的退市新规才刚刚发布,乐视网等一众亏损遭市场炒作,游资如此不识趣直接惹怒监管层再出特停大招,午间乐视网临时停牌,垃圾股短炒风头被扼杀在摇篮之中。

    随着游资的偃旗息鼓周三A股也深陷调整泥潭,各大指数集体震荡走低,其中创业板更回补了缺口跌幅超1.5%,两市各大板块中仅有钢铁、水泥等少数周期股逆势翻红,个股不用说也是惨跌一片。

    逢缺必补几乎是A股不成文的走势规律,可关键是创业板补缺之后会怎么走?在回答这个问题前,我们先分析下A股当下所处的内外环境。外围方面,周二特朗普政府国务卿突然辞职,美国政治不确定性增加引发了中美贸易战开打的顾虑,从国际黄金价格大涨来看全球投资者避险情绪明显升温并波及A股市场;而对内,创业板为代表的这一波中小成长股连续涨幅过大,短线技术性调整不可避免,所以我们认为短期A股震荡走弱的可能性更大,投资者注意防范风险。

    盘面上,随着市场风险偏好明显回落,工业互联网、计算机软件等近期热门题材悉数大幅回调,部分强势股甚至涌现出典型的高位杀跌现象,如用友网络股价直逼跌停,东方国信巨阴下挫等等。反观涨幅榜上,两市几乎找不到像样热点,仅有涨价潮刺激水泥等周期股逆势上扬以及白酒等防御板块逞强,但整体来看市场炒作氛围极差,获利盘派发明显,亏钱效应加剧上升。

    所以操作上,投资者短期以控制仓位防御为主,切勿以身犯险贸然追涨,甚至可兑现部分获利盘避免竹篮打水一场空。同时考虑到创业板等指数调整并未充分,所以奉行低吸超跌成长股策略的投资者也切忌一下子将仓位打满而让自身处于十分被动的境地。进一步来说,周三创业板中阴下挫调整宣告中小创节后这一波快速反弹行情暂告一段落,后市即便能重启升势打开新的上涨空间,但鸡犬升天的时代也一去不复返,未来个股能否真正继续走强还需在业绩上见真章。(广州万隆)

    每经声明:每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一篇

    金卫医疗最大股东增持9,068,000股股份

    下一篇

    为照顾家人,苏芒卸任时尚集团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