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拖”了一年半 中润资源启动董事会与监事会换届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3-15 00:28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谢欣 每经编辑 杨军     

    每经记者 谢欣 每经编辑 杨军

    中润资源(000506,SZ)与控股股东宁波冉盛盛远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宁波冉盛)似乎已达成共识。

    中润资源3月14日午间发布公告称,经过与控股股东沟通,公司董事会与监事会将进行换届。

    《每日经济新闻》此前报道称,中润资源现任董事会的任期本应在2016年8月到期,至今却仍在履职,已延迟换届大约一年半时间。今年2月,控股股东宁波冉盛曾提议举行中润资源董事会、监事会换届选举,并提交多份候选人议案,却被公司董事会以材料不全等为由驳回。

    与控股股东沟通后拟换届

    据中润资源《公司章程》,中润资源董事会由9名董事组成,其中独立董事3名。独立董事中至少包括一名会计专业人士;为保护中小股东的利益,董事成员中中小股东推选的董事不少于1人。此外,监事会由3名监事组成,监事会应当包括股东代表和适当比例的公司职工代表,其中职工代表的比例不低于1/3。

    在选举方式上,根据中润资源《公司章程》的规定,本次换届选举采用累积投票制,即股东大会选举非独立董事、独立董事、监事时,每一股份拥有与拟选非独立董事、独立董事、监事人数相同的表决权,股东拥有的表决权可以集中使用,也可以分开使用。

    根据规定,中润资源董事会换届改选董事时,公司董事会及单独或合并持有公司发行股份3%以上的股东可提出非独立董事候选人,但单个提名人所提名的非独立董事候选人的人数不得多于该次拟选非独立董事的人数;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单独或者合并持有公司已发行股份1%以上的股东可以提出独立董事候选人,但单个提名人所提名独立董事候选人的人数不得多于该次拟选独立董事的人数。而监事会换届改选监事时,公司监事会及单独或合并持有公司发行股份3%以上的股东,可提出监事候选人,但单个提名人所提名的监事候选人的人数不得多于该次拟选监事的人数。

    提名人选中仍有“老董事”

    此前,中润资源曾与控股股东宁波冉盛方面就董事会换届问题产生分歧。

    宁波冉盛此前称,2月9日,其向中润资源董事会提交了推荐董事候选人、独立董事候选人及监事候选人等11项股东大会临时提案,拟将该临时提案提交中润资源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但中润资源未予披露该提案。

    中润资源随后称,公司发现控股股东提案文件不完备,并已向控股股东反馈,要求其尽快补齐文件。按照相关规定,公司需对提名的董事、独立董事、监事候选人的任职资格进行核查,并由独立董事对相关候选人提名发表独立意见。截至目前,尚未收到控股股东相应的补充材料。鉴于此,公司将对上述提案不予提交公司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公司将在控股股东提名人员核查完毕及完备提名程序后,履行相关审议程序。但宁波冉盛回应认为,己方提案内容属于股东大会职权范围,有明确议题和具体决议事项;且提案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同时已根据董事会反馈,积极配合提交了全部补充材料。

    此后,中润资源称,经与公司控股股东沟通,并考虑到公司将于4月25日披露公司2017年度报告,公司换届计划安排如下:3月27日前完成董事、监事候选人提名工作;2018年4月30日前完成董事、监事候选人资格审核;不晚于2017年度股东大会完成董事会、监事会换届工作。值得一提的是,在宁波冉盛的提名人选中,李振川、李明吉、李莆生也是目前中润资源董事会的成员。

    对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于3月14日数次拨打中润资源电话,但均无人接听。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宁德时代出货量超松下 面对上下游压力如何全球领先

    下一篇

    乐视网刚暴涨64% 董事长孙宏斌就不干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