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老铁”春运新秀:高铁送客超2亿成主力军

    2018-03-13 15:10

    3月12日,为期40天的铁路春运圆满结束,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38153.9万人次,同比增加2435.1万人,增长6.8%。中国铁路总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春运高铁动车组始发、终到正点率创历年来最好水平,列车运力安排创历年之最。全路动车组共发送旅客2.1亿人次,占旅客发送总量的57%,高铁主力军作用凸显。

    今年春运,铁路新增3038公里新线,特别是西成高铁、兰渝铁路、宝兰高铁、渝贵铁路等新线首次投入春运,使成渝地区的运力供给大幅增加,“蜀道难”问题得到极大缓解。春运期间,多条新线运输安全有序,而且客座率普遍较高,其中,西成高铁、石济客专、渝贵铁路分别达到79.5%、75.3%和72.1%。(新华网)

    上一篇

    英国脱欧导致伦敦房价过去一年大跌15%

    下一篇

    发改委:2018年超大特大城市要探索租房常住人口落户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