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早新闻丨孙宏斌19亿接手海航地产旗下两公司;环京楼市部分楼盘首付低至5%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3-13 08:04

    每经编辑 李语涵

    宏观

    【经参头版:扎实推进区域高质量协调发展】

    经济参考报头版刊文称,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扎实推进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完善区域发展政策,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逐步缩小城乡区域发展差距,把各地比较优势和潜力充分发挥出来。这是对党的十九大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的具体落实,更是站在当前重要历史时期,对建立区域协调发展新机制的有力推动。(经济参考报)

    【环京楼市“首付分期”调查:部分楼盘首付低至5%】

    “3·17”楼市政策马上满周年,一年的调控使环京楼市逐渐降温。近日,记者调查发现,为了刺激销售,在北京周边多个县市,不少项目打出“首付分期”、“全款分期”、“免费更名”等各类促销广告。针对外地购房者没有购房资格,部分限购城市的部分楼盘销售还给出“先购房再缴税”等办法。据记者了解,部分对非当地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商品住房的城市,首付最少可低至5%;而限购政策更为严格的部分县市,首付最少可低可至20%。(证券日报)

    【今年前两月宏观经济运行趋稳】

    综合多方预测,在需求回暖等多项因素的影响下,今年前两月,我国民间投资和基建投资增速有望回升,带动固定资产投资平稳增长。(经济参考报)

    【土壤污染防治法有望尽快出台】

    权威人士透露,2018年将制定土壤污染防治法,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法律保障。业内专家分析指出,国内土壤修复产业刚刚起步,土壤污染的治理与修复难度大、投入大、周期长。(经济参考报)

    公司

    【拨备率警戒线下调 五大行增加可释放利润或逾千亿元】

    上市银行中,五家国有大行的拨备覆盖率相对偏低:其中,截至去年三季度末,某国有大行已经连续7个季度拨备覆盖率低于150%的原监管标准;另有2家国有大行在上述时间段,各自曾出现过1次“不达标”;还有1家国有大行的拨备覆盖率在上述时间段内一直徘徊于150%-152%之间。中金公司研报测算显示,根据新规,26家上市银行中预计有22家增加了“可随时多释放利润”,其中五家国有大行合计增量大约为1073亿元。(证券日报)

    【农业银行千亿定增来袭,不存“市场抽血”效应】

    3月12日,农业银行公布了近千亿元定增计划,或刷新A股历史最大定增记录。根据农业银行公告,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募集资金规模不超过人民币1000亿元(含本数,下同),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该行核心一级资本。募集资金规模以经相关监管机构最终核准的发行方案为准。申万宏源分析认为,由于农行IPO时间晚,且2010年其他三大行进行配股融资时农行没有参与,所以农行相对另外三家大行存在一定资本缺口,此次定增主要是为了解决农行资本上的历史遗留问题。(一财网)

    【京东金融百亿融资启动 落定后估值将超1650亿】

    券商中国记者独家获知,京东金融已经启动高达130亿元的融资,主要用于并购金融牌照、技术研发和市场投入等。目前,该轮融资已经初步敲定了领投方中金、中粮等,他们将占据约100亿份额。据了解,领投方和京东金融将计划于本月末签署正式法律文件,4月前完成打款。机构根据京东金融的各项财务数据与业务数据测算,投前估值就已经达到1200亿的京东金融,此轮融资落定后,估值将达到1650-1900亿元。(券商中国)

    【购物狂魔孙宏斌 买完乐视买万达买完万达买海航】

    3月12日晚间,海航基础(600515.SH)发布公告称,海航基础设施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孙公司海航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海航地产”)拟与海南融创昌晟置业有限公司(下称“海南融创昌晟”)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出售海航地产所持有的海南高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下称“高和房地产”)100%的股权,转让价款约11.36亿元,交易价格与账面价值相比溢价约4.29亿元。此外,海航基础出售海航地产所持有的海南海岛建设物流有限公司(下称“海岛物流”)100%的股权,转让价款约7.97亿元(交易价格以海南融创昌晟完成尽职调查之后的结果为准)。海航地产表示,出售海岛物流预计将增加投资收益2.87亿元及净利润2.15亿元。此次交易的买方海南融创昌晟,股东为融创房地产集团旗下的海南融创基业房地产有限公司,两笔交易共计19.33亿元。(一财网)

    【两大可乐业绩再创新低 分散产品布局困局待解】

    一直占据碳酸饮料销量前两位的可口可乐和百事可乐,近年来在健康型饮料的销量攻势下,业绩均出现下滑。两大可乐企业近日发布的业绩报告显示,去年业绩再创新低。此前在出售装瓶业务降低经营成本后,两大可乐企业采取相同的广撒网模式,布局非碳酸饮料及薯片等零食市场,但过于分散的产品布局,无疑将加重在华转型难度,未来如何在华挖掘品牌余热,经营好“后可乐时代”,成为两大可乐企业面临的新挑战。(北京商报)

    【对英特尔造成很大的威胁 英特尔或考虑收购博通】

    据《华尔街日报》12日报道,英特尔正考虑一系列的收购方案来应对博通对高通的收购,即后两者的并购如果一旦成功,英特尔可能会向博通提供报价。不过,英特尔随后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它不会评论与收购有关的谣言或猜测,博通方面对此事也未做回应。(中国证券报)

    市场

    【道指收跌逾百点,但纳指创收盘历史新高】

    标普500指数收跌3.55点或0.13%,报2783.02点。道指收跌157.13点或0.62%,报25178.61点。纳指收涨27.52点或0.36%,连续第七天上涨,报7588.33点,连续第二天创收盘历史新高。

    【欧洲三大股指12日涨跌互现】

    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报收于7214.76点,下跌9.75点,跌幅为0.13%。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上涨71.71点,涨幅0.58%,报收于12418.39点。巴黎股市CAC40股指尾盘报收于5276.71点,上涨2.31点,涨幅为0.04%。

    【美国科技股多数上涨 亚马逊连续六日刷新收盘纪录新高】

    美国科技股收盘多数上涨,亚马逊涨1.24%,连续六日刷新收盘纪录新高至1598.39美元。苹果涨0.97%,微软涨0.24%,也纷纷刷新收盘纪录新高。谷歌A类股涨0.44%,FACEBOOK跌0.25%,特斯拉涨5.61%。奈飞跌3.06%。

    【国际油价、金价下跌】纽约油价12日下跌,4月交货的纽约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68美元,收于每桶61.36美元;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4月黄金期价12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2美元,收于每盎司1320.8美元,跌幅为0.24%。

    【深完善机制畅通渠道 退市力度料加码】

    多位代表委员建言进一步完善退市机制,加大退市力度,监管层也发出了“符合条件该退坚决退”的声音。同时,两会期间,证监会发布完善退市制度若干意见,沪深交易所也分别发布实施办法。业内人士预计,退市力度将在今年加大。(中国证券报)

    【上周IPO终止审查企业增11家至55家】

    上交所3月12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3月9日,证监会按周公布首发申报企业中,2018年终止审查企业共55家,其中上交所17家,深交所38家(中小板11家、创业板27家)。(证券日报)

    【深市港股通资金流入反超沪市,香港小盘股热度升温】

    近港股市场近期因外围因素影响,维持高位震荡走势。港股通资金在2月底出现明显回流后,3月开始重新南下。但值得注意的是,一向维持强势的沪市港股通净流入资金额出现明显的下降,而深市港股通净流入资金额连续7日反超沪市港股通,这在本轮港股牛市中是第一次出现。市场分析人士表示,目前外围不确定因素压力仍在,“北水”出现明显的风格偏好转换,资金抛售前期领涨的大金融板块并追逐部分估值较低的小型股,是造成深市港股通资金连续反超沪市的直接原因。(中国证券报)

    国际

    【美国总统特朗普发布禁令 禁止博通公司收购高通】

    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基于国家安全的考虑,禁止博通公司收购高通。博通所提名的所有15名董事会候选人都不符合高通董事会资格。(CNBC)

    【全球钾肥价格可能继续上涨 我国仅占全球总储量的2%】

    据媒体12日报道,白俄罗斯钾肥公司Belaruskali于9日晚间发生的坍塌事故,被困的两名矿工已死亡。业内人士预计,该事故或影响全球3%-4%钾肥的市场供应。而另一方面,国际钾肥市场需求或继续回暖,在供需天平博弈之下,钾肥价格将稳步上涨。(中国证券报)

    【伦敦房价出现金融危机以来最大跌幅】

    据房地产数据研究机构Acadata周一公布的报告,伦敦房价出现了金融危机以来的最大跌幅,表明房地产市场受到了通胀压力抬头以及英国脱欧相关不确定性因素的影响。Acadata报告称,在截至1月份的三个月内,英国伦敦的房屋平均售价下降至593,396英镑(822,447美元),同比下降了2.6%。与之相比,同期内整个英格兰及威尔士的房价同比上涨0.7%,其中最大涨幅出现了英国西北部地区。(Acadata)

    【2万亿沙特阿美IPO或延至2019年 伦敦证交所仍有机会】

    备受瞩目的沙特阿美石油公司首次公开募股(IPO)时间可能延后至2019年。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上周刚刚结束对英国的访问,两国领导人就阿美IPO事宜进行了商讨。英国金融时报最新报道称,阿美石油的具体上市时间将从2018年下半年推迟到2019年,而伦敦证交所仍有机会抢食这一堪称全球股市最大规模IPO的蛋糕。自2016年上半年阿美公司宣布谋求上市以来,这家全球石油巨无霸企业的IPO进程一直受到各方关注。据预测,阿美公司此次将融资1000亿至1500亿美元,公司估值可能超过2万亿美元。(中国证券报)

    【欧盟将对俄个人及实体制裁延长半年】

    欧盟12日宣布延长因乌克兰问题引发的对俄制裁,继续对俄罗斯150名个人和38家实体实施制裁。(中国新闻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上周IPO终止审查企业增11家至55家

    下一篇

    证券时报:与专业教育一样急迫的还有保险消费者教育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