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漫威携“黑豹”来势凶猛 中国观众买账吗?

    北京日报 2018-03-07 18:16

    今年漫威影业出品的首部影片《黑豹》将于本周五在国内上映,这也是漫威第一部由黑人超级英雄担当主角的影片。作为漫威首部由黑人超级英雄担当主角的影片,片中大部分角色由黑人演员担任,无论情节、场景、服装还是音乐,都具有浓浓的非洲风情。不过,中国观众是否会对这部黑人超级英雄片买账,目前还是一个未知……

    今年漫威影业出品的首部影片《黑豹》将于本周五在国内上映,这也是漫威第一部由黑人超级英雄担当主角的影片。该片由瑞恩·库格勒导演,查德维克·博斯曼、迈克尔·B·乔丹、露皮塔·尼永奥等好莱坞明星主演。

    “黑豹”这一角色最早出现于1966年出版的漫威漫画《神奇四侠》第一册的第52期中,故事发生地瓦坎达是一个隐藏的非洲王国,拥有令人难以置信的技术力量,“黑豹”则是瓦坎达对领袖的称呼。影片背景承接《美国队长3》,在经历了内战事件后,男主角特查拉回到家乡瓦坎达。多年前因为一块巨大的陨石坠落到当地,为这个国家带来了稀有的吸音金属,吸引了众多外国匪徒前来掠夺。危急时刻,特查拉化身超级英雄黑豹,保护自己的国家;同时,他还顶替去世的父亲成为国王。无论是作为黑豹还是国王,特查拉的勇气都遭遇了考验,他也被卷入了一场将瓦坎达和整个世界置于险境的冲突之中。

    与其他漫威超级英雄相比,“黑豹”的独特之处在于,他不仅是超级英雄,更是国家首领,肩负着领导国家和民族的重任,并要考虑瓦坎达在国际上的地位。导演瑞恩·库格勒表示:“黑豹虽然是个超级英雄,但也有普通人的烦恼。我希望将黑豹的故事分享给观众,向他们传递我儿时读到这个故事的信息与感动。”

    《黑豹》于2月16日在北美上映以来,目前其北美总票房已经突破5亿美元,超过《钢铁侠3》的4.09亿美元和《复仇者联盟2》的4.59亿美元,成为“漫威宇宙系列”中票房第二名的电影。照此速度发展下去,该片或许很快会超过《复仇者联盟》,最终成为史上最卖座的超级英雄电影。

    作为漫威首部由黑人超级英雄担当主角的影片,片中大部分角色由黑人演员担任,无论情节、场景、服装还是音乐,都具有浓浓的非洲风情。这种明显的种族性和地域性,使得该片已经不再是一部普通的超级英雄电影,而是直接上升到了文化和政治的高度。外媒评价,该片是漫威首次真正涉及历史文化、身份认同和音乐表现力的影片,其独特的风格和内涵让影片振奋人心,极具开创性。在烂番茄网站上,《黑豹》的新鲜度更是高达97%。

    不过,中国观众是否会对这部黑人超级英雄片买账,目前还是一个未知数。该片在豆瓣网上的评分目前为6.9分,近四成的用户认为影片较一般,不少用户还吐槽该片剧情比较老套幼稚,花了大量篇幅讲述王位之争,有点像《狮子王》。不过,片中的场景、特效和音乐还是得到了不少好评。

    上一篇

    湖北:连续租赁保障性住房满5年可以购买

    下一篇

    先导智能:年报拟10转10派2.3元 锂电设备业务增长明显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