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富力地产进军陕西地级市 5.7亿拿下渭南386亩优质地块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3-06 19:29

    3月5日,多位西安富力工作人员在个人朋友圈发布了一则图片广告,内容为“千亿富力,拓疆渭南”,称富力地产西北区域西安公司斩获渭南386亩优质地块。同日,渭南市国土局高新分局也公布了两宗土地的出让结果,受让方为渭南富力。据悉,这也是富力首次进入陕西省地级市进行开发。

    每经编辑 任钢    

    每经记者 任钢 每经编辑 魏文艺

    3月5日,陕西省渭南市国土局高新分局国有土地使用权招拍挂出让成交公示,渭南富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渭南富力)5.7亿元摘得渭南高新区两宗土地共计386亩。紧接着,富力地产(02777.HK)一则图片广告“千亿富力,拓疆渭南”也公布了拿地信息。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渭南富力今年1月刚刚注册成立,是西安富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安富力)的控股子公司。本次拿地,也是富力首次进入陕西省的地级市进行开发。

                                                            (图文无关)   CFP图

     

    拿下渭南386亩优质土地

    3月5日,多位西安富力工作人员在个人朋友圈发布了一则图片广告,内容为“千亿富力,拓疆渭南”,称富力地产西北区域西安公司斩获渭南386亩优质地块。同日,渭南市国土局高新分局也公布了两宗土地的出让结果,受让方为渭南富力。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发现,渭南富力今年1月才注册成立,是西安富力的控股子公司。而渭南富力的法定代表人,正是富力地产副总裁、西北区董事长相立军。

    渭南市国土局高新分局网站显示,渭南富力分别以27360万元和29380万元,共计约5.67亿元竞得渭南市高新区广场西路西侧、敬贤大街北侧、恒通西路东侧、胜利大街南侧两宗土地。两宗土地合计约386亩,均为居住、商服用地,使用年限为居住70年,商服40年。

    根据国土资源部网站显示,该地块出让信息今年1月就已经发布。2月22日挂牌开始,3月5日挂牌结束。两宗地的起始价分别为27260万和29280万,加价幅度为100万元。

    渭南国土局高新分局一位工作人员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两宗地块位置相对比较优越,“位置就在(渭南市)高新区管委会北边,在中心广场西边,北边是渭南市最好的高级中学。”

    而富力地产官网显示,富力地产目前在西安仅有两个住宅项目,且其中一个早已售罄。商业地产方面,富力地产投资20亿元、位于西安西咸新区的富力(西安)环球商贸港项目去年5月已经开工。

    首次进入陕西地级市

    “我们2005年进入西安,这是我们在陕西进入的第二个城市。”西安富力一位工作人员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根据第一财经·新一线城市研究所发布的最新城市排名,渭南排在四线城市之列。2017年渭南市全市生产总值1656.62亿元,在陕西城市中排名第五。

    上述西安富力工作人员称,前些年富力地产的整体战略会表现得比较稳健,但是从近两年全国布局来说,集团对规模也有一定要求,所以目前会积极拓展三四线城市。“不光是在陕西,其他省份已经开始这么做了,陕西算是走得慢的。在其他地区,尤其是华东、华南其实已经走在前面了。”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渭南市高新区官网信息,渭南市及渭南高新区相关领导曾于2017年12月赴广州富力地产总部进行考察,双方就富力集团在(渭南)高新区的项目建设情况及选址用地计划工作进行了交谈,对接沟通了项目近期进展情况。该信息显示,富力地产将赴渭南进行市场调研和项目选址,通过此次考察,进一步推动项目进度。

    “像现在国内排名靠前的房企,尤其是恒大和碧桂园,他们主要的战场就放在三四线城市。我个人判断,三四线城市在未来可能机会更多。”上述西安富力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根据渭南市统计局发布的渭南市房地产数据,2017年渭南房地产开发企业完成投资113.81亿元,同比增长17.4%。2017年商品房销售面积206.4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8.4%。

    对于上述两宗地块用途,西安富力工作人员表示,将以开发高端住宅为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新和成:拟同意子公司投建生物发酵项目 总投资约36亿元

    下一篇

    正业科技:筹划重大资产重组 明起停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