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3月影市好莱坞电影“来势汹汹” 谁能脱颖而出?

    信息时报 2018-03-06 18:03

    2月除了部《马戏之王》,基本不见其他外语片,3月的影市则刚好相反,倒不是没有国产电影上映,只不过除了有陈意涵和薛凯琪主演的《闺蜜2》、吴耀汉和朱咪咪演的《疯狂这一年》、小沈阳和陈意涵主演的《我说的都是真的》以及黄璐主演的《三伏天》之外,其他的国产剧情片基本存在感不强。相比之下,《三块广告牌》《金钱世界》和《水形物语》这三部占据今年奥斯卡提名名单“半壁江山”的电影都在3月与观众见面,目前正在北美市场狂揽票房的漫威超能英雄大片《黑豹》也将上映。

    《唐人街探案2》《捉妖记2》《红海行动》等国产片作为贺岁档主力军,为这个假期57亿的票房贡献了主要力量。2月除了部《马戏之王》,基本不见其他外语片,3月的影市则刚好相反,倒不是没有国产电影上映,只不过除了有陈意涵和薛凯琪主演的《闺蜜2》、吴耀汉和朱咪咪演的《疯狂这一年》、小沈阳和陈意涵主演的《我说的都是真的》以及黄璐主演的《三伏天》之外,其他的国产剧情片基本存在感不强。外语片就不一样了,《三块广告牌》《金钱世界》和《水形物语》这三部占据今年奥斯卡提名名单“半壁江山”的电影都在3月与观众见面,目前正在北美市场狂揽票房的漫威超能英雄大片《黑豹》也将上映。“坎妹”艾丽西亚·维坎德和吴彦祖主演的《古墓丽影:缘起之战》、约翰·波耶加和斯科尔·伊斯特伍德主演的《环太平洋:雷霆再起》(下称《环太平洋2》)也排队登场。这盛况,简直有种来到北美暑期档的即视感。

    奥斯卡系·到电影院刷这些“高分片”

    第90届奥斯卡将于北京时间3月5日颁奖。3月2日,就有两部大热电影与观众见面:获得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女主角、两个最佳男配角奖等7项提名的《三块广告牌》以及获得男配角奖提名的《金钱世界》,而获得13项提名的《水形物语》则在3月16日上映。

    《三块广告牌》上周六提前进行了小范围点映,已经经受了观众考验,获得满场好评,豆瓣上有8.7分的高分。这部讲述倔强妈妈为被奸杀惨死的女儿寻找真凶的电影,处处破好莱坞叙事套路,焦点从破案挪到小镇人与人相处方式之上,最后营造出人们带着怒气又和谐共处的奇异氛围。演绎妈妈的弗兰西斯·麦克多蒙德早在21年前就凭借《冰血暴》当上奥斯卡影后,她这次倔中带柔的表演方式足以让她再拿一座最佳女主角奖。而伍迪·哈里森和山姆·洛克威尔两人扮演的不同风格的警察,也都一起入围男配角奖。

    《金钱世界》讲述的是一起豪门绑架案所牵扯出人心叵测、亲情并非无价的“暗黑”故事。该片班底也很强大,雷德利·斯科特导演,主演有米歇尔·威廉姆斯、马克·沃尔伯格以及克里斯托弗·普卢默等,比较强大的是老戏骨普卢默,他接替被换下的凯文·斯派西,以救场的方式临时进组拍了十天左右的戏,然后就入围了奥斯卡最佳男配角奖。

    在去年威尼斯电影节拿下金狮奖后,《水形物语》在第90届奥斯卡获得了全面肯定,曾凭《潘神的迷宫》获得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的吉尔莫·德尔·托罗,这次也很有希望拿下最佳导演奖。这部电影讲述哑女和人鱼男相恋的故事,充满诡异又浪漫的氛围,对暗黑童话故事有爱的观众应该会很喜欢。

    大片系·男女英雄与机甲战神聚齐

    从2月16日在北美上映之后,《黑豹》如今北美票房已经超过4亿美元。去年北美全年票房排名第3的《神奇女侠》的票房成绩,《黑豹》用了不到半个月时间基本就达到了。作为漫威首部以非裔超能英雄为主角的电影,《黑豹》真的火得不得了!目前该片被誉为“漫威最好的电影”——但这一宣传口号观众应该很熟悉,毕竟每一部漫威电影的北美前期口碑,都会用上这个头衔……但作为今年的重头大片,还有查德维克·博斯曼扮演的魅力和战力都爆表的黑豹,观众还是会愿意为该片贡献票房的,影片将于3月9日上映。

    3月16日上映的《古墓丽影:缘起之战》讲述的是经典游戏角色“劳拉”初次冒险的故事。这部根据游戏改编的电影,早在新世纪之初就由安吉丽娜·朱莉演过两部电影版,时隔多年重启,找来“坎妹”艾丽西亚·维坎德接棒出演劳拉,她之前凭借《丹麦女孩》拿下奥斯卡最佳女配角奖,演技不容小觑。而之前发布的预告片看来,坎妹扮演的劳拉玩转各种机关陷阱,身手和气场也很惹人注目,再加上有吴彦祖出演船长一角,新版《古墓丽影》的卖点也算很丰富了。

    2013年的《环太平洋》卖得不错,如今《环太平洋2》的导演不再是吉尔莫·德尔·托罗,而是换成了曾拍过美剧《斯巴达克斯》《超胆侠》史蒂文·S·迪奈特。演员也换了一拨,当中有近年在《星战》电影系列走红的非裔英国演员约翰·波耶加以及克林特·伊斯特伍德的儿子斯科特。上一部的女主角菊地凛子也有客串该片,另外,景甜也有出演这部电影。故事方面,《环太平洋2》发生在上一部的十年之后,当年打败怪兽的机甲战神们全方面升级,外形更酷,战力更强,当然,它们面对的是更残暴的怪兽。总之,又是一场为保卫地球而开展的战斗!影片将于3月23日与北美同步上映。

    上一篇

    恺英网络澄清:经核查,公司主要打造服务中国大陆用户的区块链项目,与英雄互娱搭建的“面向海外用户的区块链项目”并非同一项目。

    下一篇

    视频丨全球手机销量首度下滑 5G时代或将引发换机潮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