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2018年1月移动视频市场:爱奇艺用户规模领先 短视频APP增速亮眼

    中华网 2018-03-05 18:29

    2018年1月,易观千帆发布《2018年1月移动APP。作为移动视频行业首个月活突破5亿大关的应用,爱奇艺成为。

    2018年1月,易观千帆发布《2018年1月移动APP TOP1000排行》。微信、QQ、爱奇艺继续蝉联移动APP用户规模前三名,月活跃人数均超过5亿。自2017年以来,微信与QQ的月活跃人数都稳定在5亿以上,而爱奇艺则是在2017年12月首次突破5亿,2018年1月爱奇艺月活跃人数达5.09亿。作为移动视频行业首个月活突破5亿大关的应用,爱奇艺成为 “全民APP”。在视频领域中,前三强依旧是综合视频应用,爱奇艺、腾讯视频、优酷持续领跑;以快手、火山小视频为代表的短视频应用快速增长,成为视频行业的第二梯队。 

    从细分领域来看,综合视频与短视频成为视频行业的重要支撑。根据易观千帆2018年1月数据,视频行业前十应用中,爱奇艺、腾讯视频领衔的综合视频应用占5席,短视频应用占4席。其中,综合视频应用具有显著的规模优势,以快手、火山小视频、西瓜视频为代表的短视频应用成为第二梯队,用户规模增速较高。

    2018年01月视频APP TOP10

    数据来源:Analysys易观 千帆,2018年1月

    易观千帆数据显示,爱奇艺APP以5.09亿月活跃人数领跑综合视频领域,腾讯视频以4.82亿月活跃人数排名第二,排名第三的优酷APP月活跃人数为4.22亿,而排名第四的芒果TV月活不足6000万。这意味着,综合视频行业集中度继续提升,前三强竞争优势明显,在量级上与其他综合视频应用拉开明显差距,马太效应明显。从用户规模的变化来看,爱奇艺相对保持稳定,而腾讯视频与优酷月活出现下降,其中腾讯视频月活跃人数环比减少3.36%。从代表用户粘性的人均单日使用时长来看,爱奇艺APP人均单日使用时长为98.82分钟,高于腾讯视频和优酷,爱奇艺丰富的优质内容吸引用户更长时间的停留。

    2018年1月综合视频APP TOP10排行

    数据来源:Analysys易观 千帆,2018年1月

    2017年,作为视频行业的新势力,短视频行业发展迅速,头部短视频应用月活跃人数上亿。易观千帆数据显示,2018年1月,快手月活突破2亿,火山小视频月活跃人数达到1.16亿,进入视频行业TOP5。2018年1月,快手月活跃人数同比增幅达68.62%,火山小视频从月活不足200万、迅速增长至月活过亿、同比增幅高达7804.64%。2017年底 “直播答题”兴起,成为吸引用户的导流利器,西瓜视频推出《百万英雄》,月活跃人数同比增长8400万,增幅达到574.62%。

    短视频APP TOP5 用户规模走势(2017.01-2018.01)

    上一篇

    贾跃亭爆仓危机,这家陕西上市公司哭了……

    下一篇

    莫天全:搜房非常愿意回A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