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政府工作报告:2018年再减少农村贫困人口1000万以上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3-05 13:19

    每经编辑 顾杰 胡健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每经实习记者 顾杰 记者 胡健 每经编辑 陈星

    精准脱贫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大攻坚战的重要组成部分。五年来,我国脱贫工作成效如何?未来脱贫工作如何开展?

    3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向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透露,五年来,人民生活持续改善,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进展,贫困人口减少6800多万,易地扶贫搬迁830万人,贫困发生率由10.2%下降到3.1%。报告还透露,中央财政五年投入专项扶贫资金2800多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党的十九大报告曾提出,确保到2020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做到脱真贫、真脱贫。

    针对今年的脱贫工作,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加大精准脱贫力度,2018年再减少农村贫困人口1000万以上,完成易地扶贫搬迁280万人。

    在具体政策的安排上,报告指出,要强化对深度贫困地区支持,中央财政新增扶贫投入及有关转移支付向深度贫困地区倾斜。此外,要引导资金更多投向小微企业、“三农”和贫困地区,更好服务实体经济。

    值得注意的是,政府工作报告还透露,过去五年来,重点高校专项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人数由1万人增加到10万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2018年教育投入继续向困难地区和薄弱环节倾斜,要继续实施农村和贫困地区专项招生计划。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5日午间公告:美联新材拟收购化工行业标的

    下一篇

    2月份中国跨境快件增长逾六成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