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总投资33亿创新药物研发及生产基地在成都温江开工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3-03 12:59

    3月2日,成都市2018年一季度重大产业化项目集中开工暨百裕创新药物研发及生产基地项目开工仪式在成都温江区举行。

    每经编辑 张强    

    3月2日,成都市2018年一季度重大产业化项目集中开工暨百裕创新药物研发及生产基地项目开工仪式在成都温江区举行。据悉,百裕创新药物研发及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33亿元,参照美国FDA及欧盟GMP的国际一流标准,在温江区打造的集约高效现代化生产型高新制药项目,将建成中国最大的银杏内酯注射液数字化生产线。

    壮大发展主导产业 构建健康产业生态圈

    人勤春来早,正值元宵佳节,温江区项目建设已是热火朝天,通过紧紧抓住重大项目这个“牛鼻子”,坚持以项目落地来检验工作成效,不断掀起大抓项目、狠抓落实的工作高潮。今年温江区计划实施重大社会投资项目134个,总投资1109.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13.05亿元;计划实施政府性投资项目226个,总投资386.2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94.57亿元。一季度计划开工项目26个,总投资136.3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9.6亿元。从开年至今,温江区已签约合纵医药、四川康宝丽成都综合细胞库项目及自身免疫性疾病研究转化中心等重点项目5个,协议投资16.05亿元。

    据介绍,为加快构建全域健康产业生态圈,温江区围绕“三医两养一高地”产业定位,重点建设成都医学城、成都健康服务业集聚区、成都都市现代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园三大产业新城,大健康产业快速发展。

    蓄积发展新动能 打造健康产业高地

    1月18日,西南地区首家大规模、全功能、持续照料关爱社区,总投资23亿元的泰康之家?蜀园正式投运;2月28日,集国际高端医养中心、健康养老中心等一体的综合项目,总投资30亿元的首铸?四季光华综合体项目开工建设;总投资11.14亿元的成都医学城三医创新中心三期计划将于2018年12月竣工……一个个新项目、大项目的开工投运,让每天都处于变化中的温江更加坚定发展信心,也为新一轮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2月23日,春节后的第二个工作日,温江区即召开了“全面落实年”动员大会。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温江的发展方向、战略目标、工作路径、空间布局、功能担当等进行了系统梳理,全景描绘了城市未来发展空间脉络和蓝图愿景,确立温江“三步走”战略目标和发展总体工作安排。

    2017年,温江大健康产业持续发力——新签约引进药明康德、太平健康谷等39个三医产业化项目,协议总投资344.79亿元。九州通现代医药产业示范园、希氏异构人工智能医疗项目等6个项目竣工投运;科伦生物医药产业基地、百裕、艾医生等9个项目新开工建设;全年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97亿元,其中工业投资105亿元,重大项目完成投资62.72亿元。

    目前,投资100亿元的药明康德生命健康产业园已经落地,投资51.6亿元的科伦生物医药产业园正加速建设,已聚集“三医”类企业120余家、创新研发平台87个、诺奖得主及两院院士39人,“三医融合”完整产业链初具雏形。

    每经记者 张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我与两会零距离#【李建红:招商局已派专业团队入驻雄安新区】

    下一篇

    #我与两会零距离#【张近东:建议政府要加强对贫困县基础设施建设的支持】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