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全国政协委员丁磊:部分领域企业创新发展仍需政府来“减负”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3-02 21:17

    每经编辑 余蕊均 张怀水    

    每经记者 余蕊均摄

    每经记者 余蕊均 张怀水 每经编辑 陈星

    营商环境如何不仅关系到经济的可持续发展,也能折射出公共管理和服务的质量与效率,中国企业家们对于中国营商环境又持有怎样的态度呢?

    3月2日,全国政协委员、网易创始人兼CEO丁磊在驻地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近年来,互联网企业蓬勃发展,离不开政府的大力扶持和关怀。“相比于互联网行业,农业、医疗等领域的高科技企业在创新发展方面仍然面临诸多条条框框,需要政府进一步来‘减负’。”

    丁磊表示,互联网属于第三产业,互联网创新是人脑加电脑的过程,而农业属于第一产业,企业进入农业领域创新发展涉及到土地流转、租赁、环境评估、养殖业的评估等。“所以在中国营商环境日益改善的背景下,政府如果能够为这类企业提供更多的扶持政策,减少审核手续,就能为企业创新腾出空间。”

    值得关注的是,优化营商环境一直以来都得到政府的高度重视。2018年开年第一次国务院常务会议,首个议题就是部署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会议要求,参会各部门负责人要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出硬招,针对目前市场和企业反映的突出问题,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抓手,多推“啃硬骨头”的举措。

    3月1日,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局长张茅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我们已经在密切关注基层地区出现的一些改善营商环境的文件和改善营商环境的指标体系。“但这不是简单的生搬硬套世行的标准来作为我们政府工作的目标,而是要从国家和企业的实际出发,营造一个公平竞争、有序竞争的环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恒信东方:拟收购安徽赛达剩余49%股权 交易对方承诺1.2亿元增持公司股票

    下一篇

    全国政协委员丁磊:部分领域企业创新发展仍需政府来“减负”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