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速看,社保基金新进股名单!

    数据宝 2018-03-01 19:19

    统计显示,目前有一百多家上市公司公布了2017年报,前十大流通股东数据显示,社保基金共现身15只股,去年末社保基金新进、增持、减持的个股均有4只,另有3只股社保基金持股量保持不变。目前社保基金现身个股中,共有5股有两家以上的社保基金集体持有,峨眉山A、新纶科技均有4家社保基金出现在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

    图片来源:摄图网

    年报披露期,机构最新持仓动向曝光!社保基金重仓股发生了哪些变动?

    社保基金现身15股 新进4股

    目前一百多家公司公布了2017年报,前十大流通股东数据透露出机构行踪。统计显示,社保基金共现身15只股,调仓动向方面,去年末社保基金新进、增持、减持的个股均有4只,另有3只股社保基金持股量保持不变。

    从持股量占流通股比例看,新纶科技是社保基金持股比例最高的个股,去年末共有4家社保基金现身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合计持股量5296万股,占流通股比例17.52%;其次是峨眉山A,社保基金持股比例为6.15%;其余个股社保基金持有比例均在5%以下。

    社保基金新进的4只个股分别是方大特钢、江南高纤、深天马A、南山铝业,去年末持股量均在一千万股以上。全国社保基金四一二组合去年末位列南山铝业第七大流通股东,持股数量为3438万股,新进股数量最多。全国社保基金一零二组合、全国社保基金一一零组合则集体新进方大特钢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合计持股量1360万股。

    社保基金扎堆持有股票

    数据宝统计显示,目前社保基金现身个股中,共有5股有两家以上的社保基金集体持有,峨眉山A、新纶科技均有4家社保基金出现在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不过去年末合计持股量环比则一增一减;方大特钢、蓝帆医疗、长春高新有两家社保基金同时持有。

    4只社保基金重仓股业绩翻倍

    社保基金向来以稳健投资著称,从业绩看,目前社保基金持有的15只股2017年全部实现盈利,增长幅度上,除顺络电子净利润同比略微下滑外,其余个股净利润均出现增长,南钢股份、方大特钢、新纶科技、江南高纤等4只个股净利润同比增幅超过100%;浙江美大、深天马A、长春高新等净利润增幅也超过30%。

    市场表现方面,社保基金持有的15只个股年内平均涨幅5.53%,涨幅跑赢市场各核心指数。但个股表现较为分化,方大特钢今年以来继续强势,累计收获50%以上的涨幅;蓝帆医疗累计涨幅超三成,快乐购、南钢股份、胜宏科技等涨幅也超过一成。深天马A、长春高新、五矿发展、新纶科技等表现欠佳,今年以来累计跌幅超过一成。

    来源:证券时报旗下数据宝

    (每经App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或者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一篇

    光大李晓鹏:央行在起草金控公司规范管理意见

    下一篇

    奇精机械就分红方案回复问询函:具备合理性和必要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