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盘前资讯全知道】28日四大财媒精华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2-28 09:05

    西部证券“踩雷”乐视 计提减值逾4亿元;机构布局A股“成长”机会;市值管理或成国企改革新着力点;兜底增持第三季,新鲜玩法不改护盘初衷;“一带一路”政策密集出台今年有望纵深推进。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中国证券报

    央行:资本补充债券可实施减记或转股

    27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公告〔2018〕3号,自公布之日起执行。公告表示,为规范银行业金融机构发行资本补充债券的行为,切实提高银行业金融机构资本的损失吸收能力,加强宏观审慎管理,保护投资者利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人民银行法》及金融债券发行管理相关规定,对银行业金融机构发行资本补充债券有关事宜发布公告。

    城镇化夯实三四线楼市需求基础

    对于三四线城市来说,春节是楼市的“一扇窗”。当然,这并非单指返乡置业的规模,而是春节返乡后观察到的微观变化。颇受关注返乡置业潮,主要发生在2016年和2017年。因为,从2015年“3·30”开始(降低二套房首付、营业税免征期从5年减为2年),主要针对三四线城市的“去库存”全面展开。

    去年互联网车险业务占比下滑至62.25%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27日发布的2017年互联网财产险业务数据显示,互联网车险业务在互联网财产险业务中的比重持续下滑,2017年该比例下滑至62.25%。与之相比,非车险业务持续保持较快增长。数据显示,2017年,行业布局互联网财产险市场的保险公司新增10家,共计70家。其中开展互联网车险业务的保险公司42家,开展互联网非车险业务的保险公司66家。

    机构布局A股“成长”机会

    春节之后,创业板指数一改年前跌势逐步攀升,市场开始关注A股成长机会的强势回归。对此,基金机构人士认为,当前成长机会有政策因素、市场情绪、估值调整等等多方面因素影响,但是当前对于A股成长机会,基金机构仍相当挑剔,认为成长机会的分化和优选仍将继续,真成长和价值型成长机会将率先赢得市场认可。

    上海证券报

    市值管理或成国企改革新着力点

    全国两会召开在即,下一阶段国资国企改革的新趋势备受瞩目。据上证报记者了解,在混合所有制改革方面,有关部门有望在员工持股、产权保护制度、企业家精神等领域提出新的政策或表述。继混改后,以提升企业内在价值为核心的市值管理或将成为国企改革新的“着力点”。

    区块链对银行业意味着什么?

    虽然充满着争议,但区块链技术也许是继蒸汽机、电力、信息和互联网技术之后,能与大数据、移动互联网、云计算等新技术共同推动经济金融转型升级、最有潜力触发第五轮颠覆式产业革命浪潮的核心技术。

    兜底增持第三季 新鲜玩法不改护盘初衷

    在股价低迷的时刻,由老板兜底的员工增持潮再度涌现。从2017年12月开始,兜底增持进入“第三季”,迄今已有逾20家公司的实控人向员工发出增持股票倡议。

    重组失败连续跌停 三变科技说明会避谈股权争斗

    2月27日下午,三变科技召开终止重大资产重组投资者说明会。会上,三变科技表示将继续寻找重组资产,但避谈有关股权争斗等敏感话题。自2月22日复牌以来,三变科技股价连续跌停。2月27日尾盘,跌停板突然被撬开,当日成交8428万元,跌幅为9.22%。

    证券时报

    “一带一路”政策密集出台今年有望纵深推进

    “一带一路”倡议提出5年来,已经进入全面务实合作新阶段,沿线国家经贸合作更加密切,产能合作不断升级,贸易投资水平日益提升。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的专家表示,今年各部委对“一带一路”倡议的部署更具有针对性,更加打通互联互通的环节,工作也将更加见效。

    互联网车险去年保费307亿同比锐减23%

    昨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发布的2017年互联网财险业务数据显示,2017年互联网财险实现保费收入493亿元,同比负增长1.75%。其中,车险保费307.19亿元,同比负增长23%;非车险保费186.3亿元,同比增长80%;车险与非车险占比分别约为62%、38%。

    66家公司预告首季业绩超八成预增

    年报披露工作才开始不久,部分上市公司已经发布今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了。截至目前,两市共有66家公司发布了2018年一季报业绩预告,绝大多数公司业绩向好,其中30家公司预计净利润中值同比增长超过100%,20家公司单季度净利或超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西部证券“踩雷”乐视 计提减值逾4亿元

    继机构和超级牛散章建平“踩雷”乐视网之后,乐视这把火又烧向了西部证券。昨日(2月27日)盘后,西部证券公告,公司进行了单项金融资产减值测试,信用交易业务质押股票“乐视网”融出资金本金作为单项金融资产计提减值准备4.39亿元,超过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归母净利的30%。记者注意到,目前贾跃亭还有近20笔股权质押未解除,质押方涉及多家券商,这些“烫手山芋”无疑会成为各大券商的“暗雷”。

    节后IPO第一审3过2 这家曾陷“堰塞湖”的公司终过关

    2月27日,发审委春节后第一次IPO审核,这也是今年2月以来的第三次。根据发审委工作会议公告披露,此次上会IPO企业共有3家,分别是:汉嘉设计(保荐机构:浙商证券)、明微电子(保荐机构:招商证券)、仙鹤股份(保荐机构:东方花旗)。证监会网站公布的最新结果显示,审核结果为3家过2家,汉嘉设计、仙鹤股份过会,明微电子未过会。值得一提的是,汉嘉设计此前身陷IPO“堰塞湖”等波折。

    但斌、林园借势迅速建仓 中小创科技蓝筹受青睐

    今年1月份受外围市场调整和蓝筹白马股获利盘出逃等因素影响,A股市场开始了一轮急速大幅调整,上证50指数从1月24日起结束了“连涨”的势头,短短13个交易日跌去了将近500点。值得注意的是,此时不少私募趁机调仓布局绩优中小创个股,就有不少新成立的私募基金开始借势迅速建仓。而沪深股市在狗年实现了开门红,前期跌幅较深的中小创表现强势。今年以来,机构调研的重点也多集中在中小板公司。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每经网)

    上一篇

    掘金沪深股通:逾3亿资金增持贵州茅台;17只金融股净流入近10亿元

    下一篇

    悄悄地,奔驰在华下了一盘大棋,其他人只能望其项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