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传统止咳枇杷膏爆红纽约 带火销售商股价两日累计上涨30%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2-28 00:48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编辑 叶峰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编辑 叶峰

    当我们的煎饼果子、串串香已经走出国门,占领老外的胃之后,我国传统的一种止咳膏最近又爆红美国,甚至造成外国人到网上抢购的景象。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在美国尤其是纽约,“神秘的东方液体”京都念慈菴枇杷膏征服了许多久咳不愈的美国人。接受采访的普瑞特艺术学院教授表示,自己咳嗽咳了一个多礼拜都没有治好,最后女友给了他一瓶枇杷膏,他喝下后15分钟就见效了。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面对这墙内开花墙外香的情况,该止咳膏的经销商金活医药(01110,HK)可是偷偷在笑,因为它的股价在2月26日居然最多大涨了55%。

    ●在美一瓶炒到13美元

    正是美国媒体的推波助澜,该止咳膏顿时成为了网红商品,不仅在美名声大噪,价格也被炒高。

    可以看到,在亚马逊网站上,该止咳膏被卖到了12.99美元(折合人民币约82元人民币),而《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中国一实体药店购买了同样是300毫升的该止咳膏,价格为49.8元。而300毫升的该止咳膏在纽约唐人街的商店里也仅售价7美元。

    事实上,就在《华尔街日报》在22号发表上述文章后,在谷歌新闻中搜索的相关报道有三篇,而此前则是几个月才一篇。

    另外,从外国消费者的反馈看,的确他们感到“神奇”。

    一名消费者在亚马逊留言:“这个东西太棒了!我的丈夫咳嗽非常严重。尽管看了医生,但咳嗽也越来越差。在一个可怕的咳嗽之夜之后,一个朋友给了我这个(该止咳膏)。半小时内,他的咳嗽是得到压制,他终于睡着了。”

    另外一名消费者也留言:“这个产品是惊人的!我得了流感,有喉咙痛和沉重的粘液。把睡觉前服用之后,我的喉咙痛苦的咳嗽被治愈。在接下来的2天里,沉重的粘液就不见了,没有喉咙痛,只是小感冒……”

    此外,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纽约大学医学中心内科医生Sue Decottis表示,草本成药也有一定治疗价值,她有时也会推荐给病人,但从未处方枇杷膏。美国食品和药品管理局建议消费者要咨询医生,并警惕生厂商夸大药效,而纽约卫生当局也指出对付流感,市民最好还是注射流感疫苗,或向家庭医生求诊。

    而咳嗽了一个多月的记者也在今天买了该止咳膏,但是很遗憾没能像那位教授一样,在喝过15分钟后仍在咳嗽。

    ●乐坏了销售商

    上述此款止咳膏其实在华人地区均有较高的知名度,该产品的生产企业为京都念慈菴总厂有限公司。产品热销,对生产企业来说自然求之不得,然而在这两天最得意的可能要算金活医药了。

    金活医药主要分销品牌医药及保健品,而京都念慈菴便是公司最为畅销的产品。此前一段时间股价一直低迷的金活医药在这两天则是突然暴涨。2月26日一开盘,金活医药就以1.5港元跳空高开,随后股价一度上涨至1.8港元而此时股价涨幅达到了最大的55%,随后股价发生了一定回落,但是全天金活医药还是大涨了25%,而且成交额也是异常放大至了4037万港元。次日(2月27日),金活医药股价则继续上涨4.14%,两天累计涨幅已高达30.17%。

    值得注意的是,金活医药因为较小的市值和此前不佳的走势,基本被分析机构遗忘,根据WIND资讯显示,金活医药最新的一份研报还要追溯到2016年9月。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民众金融科技大涨290%冠绝今年港股通 背后关键人物竟牵出牛股“血统”?

    下一篇

    券商经纪业务现状:进入万家营业部时代 大力发展智能APP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