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四川快递企业服务大比拼 京东物流2017年又夺冠~

    2018-02-26 20:24

    京东物流又双叒叕被点赞。近日,四川省邮政管理局发布了《2017年度邮政业消费者申诉情况通告》,在四川23家品牌快递企业中,消费者对京东物流的有效申诉率最低。京东物流自2014年起已经连续四年在该项评比中,保持了有效申诉率最低的好成绩。

    (来源:四川省邮政管理局官网)

    有效申诉率远好于行业平均

    四川物流行业人士表示,有效申诉率是衡量快递行业服务质量的重要指标,具体来说是用消费者有效申诉的数量除以百万件快件量,最后得到的数据越小说明服务越好。2017年,京东物流在川的有效申诉率仅为百万分之0.50,远好于百万分之1.65的行业平均表现。

    配送员与消费者直接接触,京东物流在川的好口碑,离不开京东配送员们在一线的努力。在过去的2017年中,京东物流西南的配送员们还不断上演正能量故事,先后收到各界消费者和商家的服务感谢信多达近百次。他们中有人跨越2500公里接力,让失散20年的姐妹团聚;有的路遇车祸鼎力相助,将伤者及时送医脱离生命危险;老人被撞无人敢扶,有京东配送员扶起老人叫来救护车;捡到千元现金不私拿,有人物归原主……

    科技驱动,京东物流与四川共成长

    得到如此低的申诉率,除了一线员工的不断付出,还来自于京东物流率先推出的多种服务,很多都成为了物流行业的服务标杆。同时,京东物流已成为新一代物流的代表,未整合社会提高效率降低成本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早在2010年,京东率先推出当日达,引领了整个中国快递行业以“快”为标准的发展,引起整个物流行业升级。目前,京东已经实现52%的订单在6小时内完成交付,92%的订单在24小时内完成交付。在快的基准上,京东又推出了“京准达”服务,目前精准到2小时区间的服务已经覆盖全国75%的城市,2017年又推出七个城市的30分钟区间的精准送达。

    在无界零售下,物流必然将朝以3S理论为核心的新一代物流方向发展,并呈现出短链(Short-chain)、智慧(Smartness)、共生(Symbiosis)的特征。京东物流将经过十年积累的已成熟的能力和已验证的商业模式面向社会全面开放、共同成长。

    “我们为商家提供线上线下、全渠道、一体化的供应链服务,通过我们的仓储体系,商家可以实现多渠道库存共享,同时他们对所有渠道的库存状态能够可见可控。”京东物流西南相关负责人表示,使用京东物流仓配一体化服务、订单渗透率超过50%时,我们的商家销量增速为97%,远远高于POP平台平均增速,配送时效普遍提升了2倍以上。

    “如此高效的服务,帮助我们的产品走出了四川,客户满意度很高”,蒲江县的一位猕猴桃加工企业的负责人说到,从2017年6月该企业采用京东物流送货后,其在京东的订单量实现大幅增长。

    目前,京东还将继续在四川省内加强网络、技术等建设,京东亚洲一号成都新都物流园、天府新区京东“亚洲一号”智能物流运营中心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中。

    上一篇

    A股迎来重磅利好 多头主力回来了!——道达投资手记

    下一篇

    “北京8分钟”这2秒 透露中国智慧物流发展哪些信号?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