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收盘:狗年喜迎开门红 沪指高开高走大涨逾2%逼近年线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2-22 15:46

    今日沪指高开高走,涨幅超过2%,A股现普涨行情,两市所有板块集体上涨,其中机场航运领涨两市,金属钴板块4股全部涨停,午后乐视网放量涨停。

    截至收盘:沪指涨69.40点,涨幅2.17%,报3268.56点,成交1573亿元;深指涨227.03点,涨幅2.18%,报10658.94点,成交1680亿元;创业板指数涨30.99点,涨幅1.88%,报1677.76点,成交451亿元。

    板块方面:两市所有板块集体上涨,其中机场航运、语音技术、芯片概念等板块涨幅居前,氟化工、微信小程序、摘帽等板块涨幅最小。

    外围方面,美股集体收跌,道指跌逾160点,十年期美债已升至2.95%,触及逾四年高位。美联储稍早前发布1月份会议纪要后,美股三大股指盘中一度涨逾1%,之后美股涨幅回落集体收跌。亚太股市集体下跌,东京日经指数跌1.07%,报收21736点;台湾加权指数跌0.49%,报收10662点;韩国综合指数跌0.63%,报收2414点。

    消息面上,山东:加快推动新旧动能转换 推动新兴产业快成长、上规模;六部委发文支持企业办职业学校 部分支出可抵税;轮胎厂商先后调涨轮胎价格;历史新高 全国铁路春运单日旅客发送量冲破1211万人次;乐视网午后再度拉升 近百万手大单封涨停;紫光国芯DDR4内存开始量产;华人置业:当股价达到满意水平 可能考虑变现所持中国恒大的部分股票;曝万达将再度入主大连足球 接手大连一方。

    华泰证券:警惕估值泡沫化,关注公司基本面,追求更好的估值和业绩匹配度。A股投资中,应关注低市盈率、买入价格合理、基本面稳健的个股。“漂亮50”的终结源于过高的估值泡沫,高估值需要高盈利的支撑,而企业一旦走出成长期,进入业绩平稳状态,则无法消化自身的估值泡沫。此外,“漂亮50”的走俏在于自身强大的基本面,ROE明显优于市场整体,业绩稳定增长。关注高成长行业和行业龙头。“漂亮50”主要分布在消费、医疗等行业,以消费龙头为首,主要为高成长公司,成长于消费上行和价值投资的土壤。对于A股市场而言,在消费升级和产业升级的热潮下,传统行业不断更迭,越来越多的细分领域涌现。在高成长行业实现业绩稳定增长的龙头公司有望受益。

    华鑫证券分析师认为,本轮A股市场的深度调整并非由于基本面的恶化,而是场内情绪扰动以及场内降杠杆引发,所以短期波动是难免的,现在要做的就是不要倒在黎明前,做好风险控制。中长期维持慢牛的格局依然不变,核心逻辑在于,A股市场估值同国际市场相比并未高估,调整后更加具备绝对吸引力;我国经济基本面韧性较强,大部分行业盈利持续好转。

    上一篇

    美国政府启动美墨边境隔离墙修建工程

    下一篇

    天津滨海新区打造我国商业保理业聚集地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