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平均保额为业内4倍 弘康人寿用科技和创新践行保险姓保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2-09 01:19

      在新的监管环境下,关注长期价值成长发展理念的传统大型保险公司优势逐渐凸显,中小型险企如何在这场竞争中实现突围?成立时间不长的弘康人寿凭借差异化的经营理念和创新的产品设计在寿险企业竞争中显现出独特的价值。相关数据显示,弘康人寿成立后首个完整经营年度即实现盈利,且连续五年保持利润持续增长。打破了寿险业“七亏八盈”的规律。

    2017年,弘康人寿全面贯彻落实“保险姓保”,再次实现中长期产品销售翻番增长、保障险新单保费大幅攀升且主要为长期期缴。

    定位独特以“小轻快强”为发展策略

    弘康人寿成立于2012年7月19日,总部设在北京,注册资本10亿元。成立之初,弘康人寿就提出了“简单造就非凡”的文化,并提出向客户提供简单、透明的保险口号,致力于通过产品创新、渠道创新、提高运营效率并减少交易环节,为客户提供最大可比利益,被业内称为最彻底的互联网寿险公司。

    这些思路,正好跟监管层要求的“保险姓保”不谋而合。如何让保险产品体现出其保障价值、并让消费者感受到保险产品的价值是“保险姓保”的核心理念。弘康人寿给出了他们的答案,“例如消费型的重大疾病,定期寿险,意外保险等,简单,透明,提供给客户符合需求的保额充分的保障产品。”弘康人寿相关负责人曾在公开场合表示。

    凭借上述理念,弘康人寿将效率作为发展的主要“利器”。用弘康人寿的话来说,就是定位“小轻快强”的发展策略。

    具体而言,渠道方面,不设个险渠道,着重网销等轻资本渠道。数据显示,弘康人寿网络渠道保费占比约为50%~60%,银保渠道保费占比约为30%~40%。弘康人寿总经理张科曾表示,广设机构、招兵增员的粗放发展模式已经不适用于刚刚起步的中小型险企。轻型、简单的模式既可以节约成本,又能提升企业运行效率。

    通过互联网渠道开发和简单的产品设计,弘康人寿降低了企业的运营成本。“管理效能大约是行业平均20倍左右,因为我们节省了渠道铺设等系列管理费用。”张科介绍,互联网平台从根本上提升了效率。

    凭着扁平化的管理架构和高效的管理,弘康人寿在成立的这几年间快速发展。实现了连续五年公司盈利的良好业绩。

    瞄准空白借助科技和创新开拓市场

    “产品有吸引力,客户才愿意和你玩。”张科表示,弘康人寿的目标就是最大化保障客户利益,降低业务及管理成本,在同样保额的情况下,力求保费低于行业平均水平,真正做到让利于客户。

    在弘康人寿,设计产品首先想的是如何方便老百姓买得起足够的保障,比如弘康人寿首创了全产品线保障和理财分离设计的产品理念,全力开发低费率,高保额的保障产品。将产品的设计优化到极致,甚至促进了行业在精算、定价方面的进步。

    目前,弘康人寿保障险产品已完整覆盖定寿、重疾、意外、医疗等最重要的产品大类。做到了每个品类均有“国民保障”意义的拳头产品,成为整个消费型保险市场的引领者。

    弘康人寿不断超越自我,迭代创新,2014年推出行业首家消费型终身重疾、首款高额度免体检的定期寿险,碎片类的小白重疾等,弘康人寿成为第一家将重疾保额一举提升至行业平均水平的三倍、定寿类产品保额达到行业平均水平五倍的寿险公司。而弘康人寿保障险的件均保费却仅仅为3000元,可以说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中国老百姓保障险上的巨大空白。

    2017年,在原有的健A、健C产品的重疾产品上,弘康人寿又推出新产品“哆啦A保”,行业首次引入了“重疾+医疗”的模式,即最低6块钱就能获得高达300万的附加重疾医疗保障,因重疾治疗所产生的实际医疗花费超过重疾险赔付的部分,由医疗险来补充。该款重疾险计划包含弘康多倍保重大疾病保险及弘康重大疾病医疗保险,涵盖105种重疾和55种轻症疾病,提供最多三次的重疾赔付和两次的轻症赔付。

    此外,弘康人寿还利用互联网优势,在产品服务中加入很多创新理念。从刷脸服务到重疾智能核保,弘康人寿的科技范儿越来越足。

    在理赔端,弘康人寿实现了“不见面,立案赔”的准则,消费者可以在网上直接申请理赔,业内首家实行“十万以下保额立案即赔”,快递上门取理赔资料,全流程都是基于全线上的“免见面”互联网体验。

    弘康人寿在业内率先引入“人脸识别”技术,进行保全服务,安全、便捷地解决了“证明你是你”的关键问题,真正实现保全服务互联网化。

    2017年,弘康人寿首创重疾险智能核保。消费者根据自身健康情况,对照选择,即可得到核保结论,以前被在线投保重疾险拒之门外的甲状腺结节、乙肝大三阳等都得以实现线上投保重疾险,又填补一项行业空白。

    凭借着科技创新和让利消费者的理念,弘康人寿的保障产品定寿、重疾、终身寿创下并保持着行业的一些纪录。目前超50家险企、甚至监管机构保险从业人员都通过口碑相传了解弘康产品,成为弘康的客户。

    “弘康人寿将全面响应监管要求,切实贯彻落实保险姓保,同时充分把握中国保险市场快速发展的契机,发挥后发优势,采取差异化策略,准确定位目标客户群,努力打造有特色、创新型人寿保险公司。”弘康人寿相关负责人表示,2018年的目标主要围绕打造多元弘康、价值弘康、责任弘康、幸福弘康的新弘康,在拉长产品久期、推进中长期产品销售,在互联网领域做更多的探索和尝试,在垂直领域和行业内做一些碎片化、场景化的保险作突破。”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面对不断进化的无人零售 我们的个人信息安全吗?

    下一篇

    奥飞娱乐去年三季度末负债总额近35亿 拟分期发行不超过13亿公司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