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交通部:共享单车押金问题已经制定初步的政策文件

    央视财经 2018-02-08 08:53

    红、黄、蓝、绿各色的共享单车,现在已经成为很多城市的一道风景线,这种依托于互联网的新型交通模式也改变了我们出行。但面对粗放式的市场竞争,主管部门又该如何监管呢?

    交通运输部部长 李小鹏:共享单车是城市慢行系统的一种模式创新,实际上也是“互联网+交通运输”的一种实现方式。由于它对于解决人民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的问题特别见效,||||我想我们应该是积极鼓励和支持。

    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表示,共享单车是线上跟线下的一种结合,经营者的线上能力很强,但是线下确确实实经验不足,考虑、关注不够。比如违规停车的问题,再比如说还有人蓄意破坏的问题,另外还有服务维修不到位等一系列问题。解决好共享单车发展当中的问题,需要多方面共同努力。

    交通运输部:出租车经营权有偿使用将逐步取消

    其实早在共享单车之前,最先被互联网改变的是出租车行业。而在网约车日益盛行的当下,传统的出租车又将如何变革呢?交通部副部长刘小明就表示,巡游出租车改革,核心问题就是出租车经营权和利益分配机制。

    交通部副部长刘小明介绍,对于现有的出租汽车经营权不得进行炒卖和擅自转让,现有的经营权没有明确具体期限的,或者已经实行了经营权有偿使用的,要求各城市政府部门合理确定经营期限,而且逐步取消经营权有偿使用费。对于各方关心的“份子钱”,刘小明作出了回应。

    交通运输部副部长 刘小明:“份子钱”不是万恶之源,因为它是一种经营方式,如果收高了,可能就产生暴利;收合理了,这个行业就健康发展;收低了,行业发展难以持续。所以,关键在份子钱怎么进行确定。大家注意到,从去年开始到现在一些城市取消了经营权的使用费,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承包金。我们提倡出租汽车驾驶员、工会、企业、行业协会共同协商,合理地确定承包费。

    上一篇

    东风日产四年换了四任中方一把手:陈昊接棒副总经理

    下一篇

    油价将迎七个多月来首次下调 春节出行成本小幅收窄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