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股市调整 多只分级基金逼近下折警戒线

    北京商报 2018-02-02 08:25

    本周以来,上证综指、深证成指、创业板指全线飘绿,A股市场迎来调整,受此影响,多只分级基金发布向下不定期折算公告。2月1日,申万菱信中证军工指数分级基金下发可能发生不定期份额折算提示公告。

    公告显示,由于近期A股市场波动较大,截至1月31日,申万菱信中证军工指数之积极进取类份额的基金份额净值接近不定期份额折算阀值0.25元,提示投资者密切关注申万军工B份额近期净值的波动情况。

    就在同日,招商可转债分级债券基金、工银瑞信中证环保产业指数分级基金B、前海开源中航军工指数分级基金B、华宝中证1000指数分级基金B类份额逼近下折阀值,齐齐拉响向下不定期折算警报。

    受市场基本面波动以及此前针对分级基金的系列严监管影响,分级B基金年内业绩遭遇滑铁卢。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截至1月31日,申万军工B份额、工银中证环保产业指数分级B、前海开源中航军工指数分级B在内的19只分级基金B份额收益亏损幅度超10%,截至收盘,收益率亏损幅度分别为18.55%、17.66%、17.52%。

    对于近期多只分级B份额濒临下折阀值的原因,盈码基金研究员杨晓晴表示,一般在市场下行阶段,基金管理人会对旗下业绩不佳的分级产品进行风险提示。2018年开年市场一路走高,近期又遭遇调整,投资者会有抄底的投机心理;由于基金对后市行情不乐观,故濒临下折阀值的分级产品会发布不定期折算公告。

    上一篇

    半数钢铁公司2017年年报业绩有望翻番 三角度筛出4只内生成长股

    下一篇

    解禁压力猛增 专家建议:远离次新股和绩差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