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创业板指大跌2.66% 两市逾百股跌停 上证50逆市大涨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1-31 15:20

    沪指早盘短暂翻红后重回下跌,跌幅一度逼近1%。收盘前半小时,银行股集体爆发拉大涨幅,挽回沪指大多跌幅。沪指收跌0.21%,深成指跌1.06%,创业板指跌2.66%,上证50涨1.22%。

    业绩地雷集中引爆,沪深两市股指盘中大幅下挫,其中深市股指跌幅明显,创业板指盘中一度跌近3%。

    个股层面,呈现一片普跌格局,不包含ST板块个股在内,130多只个股跌停,600多只个股跌逾5%,上涨个股数只有500多只。

    盘面上,行业板块跌多涨少,银行和保险等权重金融股持续攀升,白酒、家电和地产等龙头股表现强势,安防设备、通讯行业、环保工程和航天航空等板块重挫逾4%。题材股方面,超级品牌题材一枝独秀,其他题材股全线下跌,国产芯片、北斗导航、物联网、煤化工和国产软件等跌逾4%。

    截至收盘,沪指跌0.21%,报3480.83点,成交2426.58亿元;深证成指跌1.06%,报11159.68点,成交2514.12亿元;创业板指跌2.66%,报1735.06点,成交686.38亿元。

    上证50指数连跌两日后,周三收涨1.22%。

    昨日巨亏预警公司集体大跌。乐视网连续第六天开盘跌停,石化油服开盘逼近跌停,湖北宜化跌停,ST保千里跌停,獐子岛和抚顺特钢停牌。

    乐视预估去年亏损约116亿元,位居创业板亏损之首;石化油服预计亏损106亿,同在石化行业的湖北宜化,2017年预亏44-48亿。

    獐子岛集团则称,发现部分海域的底播虾夷扇贝存货异常,预计可能导致公司2017年度全年亏损。

    更有亏得数不清的公司。视像科技公司保千里公告称,公司预计2017年度将出现大额亏损的情况,亏损数额暂时无法确定。

    机构观点

    中证投资表示,近期市场波动较大,建议投资者还是要注意把握市场节奏,在年报业绩确定性强的品种上谨慎布局,一些业绩不及预期的个股容易遭遇连续跌停,投资者应及时减仓规避。中期可继续关注大消费行业白马龙头股的趋势性上涨行情。

    平安证券认为,由于宏观下行、供给侧改革和金融去杠杆,2018年各板块的龙头行情有望延续,但是周期、金融和稳定板块龙头可能会涨幅放缓、 波动加大,而成长板块龙头的表现有望提升。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华尔街见闻、同花顺、证券时报

    上一篇

    中核与中核建实施重组

    下一篇

    发改委:确保电厂存煤在安全范围内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