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国信证券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开盘一度跌停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1-31 09:48

    今日国信证券大幅低开,9:37左右一度跌停,截至发稿,该股报12.01元,跌幅7.83%。

    国信证券1月30日晚公告称,于2018年1月30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调查通知书》(成稽调查通字[18001]号)。因公司保荐业务及财务顾问业务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

    经公司核实,公司系因2013年-2014年担任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出售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事项的独立财务顾问及其申请恢复上市的保荐机构,涉嫌违反相关规定而被立案调查。

     

    而据某财经媒体记者从接近监管层人士处获悉,国信证券被调查所涉项目或与进入多事之秋的*ST华泽(000693.SZ)并购案有关。而证监会也于今日披露了对*ST华泽(000693)、时任董事长王涛等18名责任人的行政处罚决定书。

    公开资料显示,*ST华泽的前身*ST聚友早年因常年亏损而被暂停上市。2012年起,*ST聚友开展重大资产重组并试图恢复上市。2013年-2014年间,国信证券多次对重大资产重组、关联交易、盈利预测实现情况等出具独立的核查意见,同时还于2014年1月3日发布了*ST聚友的恢复上市保荐书,上市后并以华泽钴镍的身份重新转身。

    此外,重新上市后的2013年、2015年内,*ST华泽并未兑现其业绩预测,国信证券也因此曾向市场发布两份致歉声明。

    而在2015年11月23日,*ST华泽就已因信息披露问题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在昨日披露的证监会对*ST华泽的行政处罚决定书中,证监会指出,2013年、2014年及2015年上半年华泽钴镍未在相关年报中披露关联方非经营性占用资金及相关的关联交易情况;2013年年报、2014年年报和2015年半年报存在虚假记载等四项违法事实。证监会决定对*ST华泽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60万元罚款;对王涛等给予警告,并各处3万至90万元不等罚款。

    上一篇

    银监会称继续压缩同业投资,逐步压缩银信类通道业务

    下一篇

    ST保千里连续24次跌停 公司称亏损数额暂无法确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