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一大波预亏公告来袭 A股进入比惨模式——道达早评

    道达号 2018-01-31 08:34

    近期不少公司开始发布业绩预测公告,对于业绩预减预亏的公司,一定要小心谨慎。今天早晨起来一看,又是一大波预亏公告来袭,而且一亏损就是几亿、几十亿,上百亿,A股突然之间就开启了比惨模式。

    每经编辑 何建川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昨晚,达哥在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的文章中提醒大家,近期不少公司开始发布业绩预测公告,对于业绩预减预亏的公司,一定要小心谨慎。今天早晨起来一看,又是一大波预亏公告来袭,而且一亏损就是几亿、几十亿,上百亿,A股突然之间就开启了比惨模式。

    东方钽业(000962)1月30日晚间公告,公司预计2017年净利亏损2.4亿元至4亿元,同比由盈转亏,上年同期实现盈利2900.49万元。

    安凯客车(000868)1月30日晚间公告,公司预计2017年净利亏损2.3亿元至2.55亿元,同比由盈转亏,上年同期实现盈利5135万元。

    一汽夏利(000927)1月30日晚公告,预计2017年净利润亏损16.05亿元至16.85亿元。公司上年同期盈利1.62亿元。

    *ST吉恩:公司已于2014年-2016年连续亏损,预计2017年亏损21亿元左右,公司触发相关强制终止上市情形,上交所将在公司披露年报后的十五个交易日内,作出是否终止公司股票上市的决定。

    *ST海润(600401)1月30日晚间披露2017年业绩预告,预计仍将出现亏损,实现净利润在亏损23.7亿元到28.4亿元之间。受2017年光伏市场行情下滑的影响,公司主要产品产销量、市场售价及销售毛利率下降。

    中国船舶(600150)1月30日晚间公告,预计公司2017年实现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仍将亏损,净利亏损22亿元至25亿元,上年同期净利亏损26.07亿元。

    1月30日,湖北宜化发布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7年1-12月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48.00亿至44.00亿,同比下降284.17%~252.16%,化学制品行业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48.99%。

    接下来,看两家预亏上百亿的公司。

    首先,是已经连续五个跌停的乐视网。公司昨晚公告,公司预计2017年1-12月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116.10亿至116.05亿,同比变动下降2192.79%至2191.89%,通信服务行业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负2.92%。乐视网估计还有几个跌停,最惨的还是那些融资客,有些投资者没有其他票,只有乐视网,很可能已经爆仓了,平都平不掉。

    另外,石化油服发布公告称,该公司2017年度业绩预计亏损人民币106亿元左右,加上政府补助、非流动资产处置损失等非经常性损益事项影响,预计亏损人民币104亿元左右。当然,石化油服去年亏104亿元,还算是减亏了,2016年,公司亏损高达161.74亿元。

    还有一家公司也很奇葩,那就是獐子岛的扇贝又跑了。獐子岛发布公告称,公司目前发现部分海域的底播虾夷扇贝存货异常,可能对部分海域的底播虾夷扇贝存货计提跌价准备或核销处理,预计可能导致公司2017年度全年亏损。2014年,獐子岛就出过这种事情,当时也是因为几乎同样的原因,导致公司亏损8个亿,成为当年市场有名的黑天鹅事件。

    就在众多公司发布业绩预亏公告的同时,也有不少公司发布业绩预盈公告。这里,就不再一一列举。其中,关注度比较高的是贵州茅台,公司也发公告,预计2017年实现净利润264亿元,同比增加58%左右。经本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17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增加97亿元左右,同比增加58%左右。2016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67.18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169.55亿元。

    昨晚,欧美股市跌幅也不小。道琼斯指数下跌1.37%,纳斯达克指数下跌0.86%,标普指数下跌1.09%。有时候,紧张情绪是会传染的,今天A股也还是要小心点。

    最后要提醒一下,今天,摸“年终奖”的机会来了,养元饮品今天申购,申购代码:732156,发行价78.73元,申购上限1.6万股。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环球时报:在华美国企业被宠坏!一边挣钱还一边抱怨

    下一篇

    西方不亮东方亮?梅姨访华“妇唱夫随”,还带了50位大佬和1个心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