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七年来最贵新股明天打!7个涨停股价就超200元,9个涨停可赚16万,有望打破中一签赚15万纪录

    券商中国 2018-01-30 23:30

    打新市场明天将迎来2011年以来的最贵沪市新股!养元饮品1月31日网上申购,发行价高达78.73元!据统计,2018年以来上市的11只新股,中一签盈利金额最高的是天永智能,已经拿下7个涨停板(未开板),盈利金额为2.8万元。然而,养元饮品上市首日,中签者就可大赚3.5万元。如不出意外,养元饮品将成为2018年以来最赚钱新股。

    打新市场明天将迎来2011年以来的最贵沪市新股!养元饮品1月31日网上申购,发行价高达78.73元!这只新股有多牛,我们先来看五组数据:

    上市首日就可大赚3.5万元;

    6个涨停就能赚到10.4万元;

    按照高价新股平均7个涨停计算,中一签可赚12.2万元;

    按照行业平均市盈率,至少可拿下8个涨停,中签盈利将超过14万元;

    如果拿下9个涨停,便可大赚16.4万元,可打破中一签大赚15万的纪录。

    值得注意的是,养元饮品在7个涨停之后,股价就将超过200元。当前A股市场,股价超过200元的股票仅有2只,分别是贵州茅台和寒锐钴业,全市场股价超过100元的也才16只。

    7年来沪市最贵新股来了

    为何在此要特别强调是沪市新股呢?

    原因在于两市新股中签的股数不同,深市中一签是500股,而沪市中一签是1000股。简单来看,也就是说中一签沪市股票相当于中两签深市股票。

    1月31日,是养元饮品的网上申购日,申购代码是732156,发行价78.73元,顶格申购所需沪市市值16万元。更多申购信息如下:

    78.73元的发行价,打破了自2011年以来沪市新股发行价纪录!

    据券商中国记者统计,2018年以来上市的11只新股,中一签盈利金额最高的是天永智能,已经拿下7个涨停板(未开板),盈利金额为2.8万元。然而,养元饮品上市首日,中签者就可大赚3.5万元。如不出意外,养元饮品将成为2018年以来最赚钱新股。

    养元饮品何许"人"也

    说到养元饮品,大家或许觉得很陌生,但提到“六个核桃”,知名度就一下上来了。

    根据公开资料,养元饮品是六个核桃母公司,为中国核桃乳饮料产销量最大的企业,“经常用脑,多喝六个核桃”这句广告让养元饮品的产品畅销全国。2015年6月六个核桃商标被国家工商总局依法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

    数据显示,养元饮品78.73元的发行价,对应的发行市盈率为17.74倍,而行业最新市盈率为50.09倍,以此计算,养元饮品的市盈率达到行业平均值,股价将达到222.23元,那中一签将盈利14.35万元。

    不过,从养元饮品2017年业绩预告来看,营收及净利润均出现一定下滑。

    有望打破中一签大赚15万的纪录

    据券商中国记者统计,自2016年以来,新股中签盈利金额超过8万元的股票共有11只,分别是兆易创新、吉比特、汇顶科技、亿联网络、富瀚微、塞力斯、上海沪工、三棵树、新华网、步长制药、辰安科技。

    中一签盈利金额的纪录依然由兆易创新保持:兆易创新于2016年8月18日上市交易,一举拿下18个涨停,中一签的盈利金额高达15.28万元。此外,细心的投资者可以发现,中一签盈利金额前三的均为沪市新股,这也是打新投资者对沪市新股青睐的原因。

    如今,7年来沪市最贵的新股来了——养元饮品发行价高达78.73元。如果拿下9个涨停,中一签可大赚16.4万元,这也将打破中一签大赚15万的纪录。

    高价新股拥有高收益

    为何打新投资者喜欢高价新股?

    原因在于新股发行价几乎与中签盈利金额成正比,中一签养元饮品需要缴款78730元,在其上市首日,中签者就可大赚3.5万元;若是拿到6个涨停,中签盈利金额就已经超过了10万元。

    据券商中国记者统计,自2016年以来,发行价超过50元的新股共有10只,分别是亿联网络、电连技术、兆丰股份、恒林股份、步长制药、富瀚微、尚品宅配、吉比特、江苏雷利、欧派家居。

    从中一签盈利金额来看,10只新股的平均中签盈利金额高达7.28万元。这也很好的解释了,投资者为何喜爱高价新股。

    从平均涨停数来看,上述10只新股的平均涨停数为7个。若以平均数据计算,中一签养元饮品可大赚12.2万元。

    下周将迎高中签率新股

    下周三将迎来3只新股,分别是七一二、泰永长征、江苏租赁。

    江苏租赁的主营业务为融资租赁业务,主要服务的行业涉及医疗、教育、工业制造、农业机械等,上市后将成为A股首家金融租赁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江苏租赁网上申购限额为19.1万股,顶格申购所需沪市市值191万元。数据显示,申购限额与中签率成正相关,申购限额超过18万股的新股中签率从未低于0.2%。

    因此,江苏租赁有望成为2018年至今,中签率最高的新股。

    新股市场渐渐回暖

    新股收益率下降、两三个涨停就开板……新股行情每每持续一段时间后,就会有这样的表现。不过,券商中国记者统计发现,进入2018年后,这一情况有所变化,新股的涨停数有所提升。

    观察打新市场冷热,可以通过涨停数不足5个的新股数量判断。2016年是打新市场的美好时代,全年仅4只新股涨停数不足5个。但进入2017年之后,这一数据开始变多。

    据券商中国记者统计,2017年12个月份中,仅4月份和9月份,涨停数低于5个的新股从未出现。从涨停数低于5个的新股数量占比来看,2017年有两大峰值,分别是2017年7-8月份和11-12月份。

    值得注意的是,在2017年12月份这一数据达到21.73%后,新股市场开始逐渐回暖:进入2018年之后,共有14只新股上市,7只打开涨停,但涨停数均超过5个(包含),其余7只未开板的新股,仅科顺股份(刚上市4个交易日)涨停数不足5个。

    来源:券商中国 记者:成真

    上一篇

    道指下挫约300点 恐慌指数创5个月新高

    下一篇

    GDP增速从9%降至3.6% 天津甩掉速度情结发力“破、立、降”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