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雨雪纷飞”致全国多地受灾 多地加强应对减少损失

    新华社 2018-01-27 22:45

    近日来我国南方多地降雪,“雨雪纷飞”天气持续发展,导致路面结冰,交通受阻。有关部门加强预警防范,积极应对,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

    图片来源:摄图网

    记者从安徽省民政厅通报获悉,降雪导致合肥、马鞍山、铜陵3市部分地区不同程度受灾,直接经济损失2430万元。

    据了解,持续降雪造成安徽部分地区农房倒损、种植养殖业大棚损毁,其中合肥、马鞍山、铜陵3市倒塌农房8间、紧急转移安置8人。农作物受灾面积达2730亩,部分种植、养殖大棚损毁。雪灾形成直接经济损失2430万元,其中农业损失1806万元。转移安置的8名群众已按照投亲靠友方式安置,基本生活得到妥善安排。

    目前安徽地区降雪仍在持续,安徽省减灾救灾委办公室已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地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做实做细各项防范应对工作。

    据湖北省民政厅通报,截至27日15时,24日以来低温雨雪天气已造成全省67.17万人受灾,757名受灾群众被紧急转移安置。全省农作物受灾面积44.34千公顷,其中绝收2.29千公顷;因灾倒塌房屋47间,不同程度损坏房屋275间;直接经济损失达2.71亿元。

    这次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带给十堰、宜昌、襄阳、荆州、黄冈、咸宁、随州、恩施、潜江9市(州、直管市)23县(市、区)不同程度的灾害。在十堰市竹山县,此次降温降雪天气带来的积雪造成房屋倒塌、农作物受灾、线路受损,部分公路客运班线停运。全县17个乡镇171个村0.46万户1.8万人受灾,造成各项直接经济损失1302万元。

    27日,湖北省政府专门召开了抗灾救灾工作紧急会议,研究分析形势,下发紧急通知,对全省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和困难群众过冬过节生活安排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湖北省民政厅救灾处介绍,目前,全省各地已发放救灾应急资金12.37万元、御寒衣被5868件床,妥善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

    27日下午,湖北省十堰市“空中120”与陆地急救联动,雨雪天气中成功转运一名颅内肿瘤危重临产孕妇。15时33分救援直升机将病人接送市人民医院,目前婴儿已顺利降生。

    持续强降温雨雪天气,还带动了一些地区用电负荷的节节攀升。记者从江西电力部门获悉,为确保大电网安全运行,江西从27日起按照100万供电缺口正式执行有序用电方案,各地按照“有保有压”原则引导工厂企业合理错避峰,优先确保居民用户和重要用户正常用电。

    据了解,与1月上旬雨雪过程相比,此次雨雪过程降雪范围更广、冰冻持续时间更长,给农业生产带来不利影响。湖北省农业厅最新的统计显示,截至25日16时,该省在田作物受灾23.75万亩,成灾5.5万亩,绝收0.13万亩,大棚垮塌539个,面积443亩;机库棚、育秧棚等受损11212平方米。

    面对恶劣天气,湖北省农业部门已指导各地迅速采取措施,组派了多个工作组分赴各地指导抗灾救灾,落实各项防灾减灾措施,确保农产品供应充足。

    来源:新华社

    上一篇

    我国主要农产品监测合格率创历史新高

    下一篇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伟:2018年中国经济运行有望延续“多稳”局面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