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潘石屹秀朋友圈:马云任志强在内 因摄影与郭广昌言和

    中新经纬 2018-01-26 19:39

    近日,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举办了他的个人摄影展,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企业家身份能更好地捕捉和他同样的企业家人群,以摄影的方式记录时代。在谈到郭广昌的时候,他表示通过摄影让他们成了好朋友,“拍照片对我和郭广昌来说还是放下心结的过程。”

    “在过去的四十年里,中国社会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是什么力量推动了如此巨大的变化?一定有企业家这股力量。我用镜头记录下他们。透过照片,我们可以看到他们为社会创造的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

    近日,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在其个人摄影展后接受中新经纬客户端等媒体采访时称,他企业家身份能更好地捕捉和他同样的企业家人群,以摄影的方式记录时代。

    笑称因拍照与郭广昌解开心结

    潘石屹展出的上百幅人物肖像摄影作品,大部分被拍者都来自中国企业界,包括马云、任志强、李彦宏、刘强东、雷军、郭广昌等多位商业大佬,值得一提的是,其中还有法国总统马克龙。

    因为摄影,潘石屹与复星集团创始人郭广昌握手言和。“我很遗憾,在商场中曾经有一个朋友打官司打了三年,就是郭广昌。但这次通过摄影,也成了我的好朋友,拍照片对我和郭广昌来说还是放下心结的过程,这可能是我拍照的一个功能。”潘石屹告诉中新经纬客户端。此前,潘石屹与郭广昌因上海外滩地王而对簿公堂。

    潘石屹的社交圈中,任志强无疑是个常客。潘石屹在采访中称,“任志强是我的首席模特,试一个光我就找他过来试一试,但常常试的不成功。”

    他还开玩笑道,任志强谈房地产的样子,越谈越狰狞,越谈越愤怒。最近他不谈房地产,做慈善公益,看起来就非常慈祥。“所以你为了漂亮,也要远离谈房价、谈宏观调控政策。”潘石屹笑言。

    “把现有的房子充分利用起来”

    “中国已经不缺房子,现在需要的就是把这些房子都充分利用起来。”潘石屹在采访中还表示,作为一个开发商,始终要想到市场上面需要什么就做什么,市场上不需要的东西就别再做了。

    在他看来,过去20多年的时间,中国房地产开发商已经建了很多房子,而且从质量上来说,现在建的房子越来越好。现在市场上需要把这些房子充分的利用起来,而不是建更多的房子。潘石屹认为,比如Airbnb就是把住宅充分利用起来,SOHO 3Q就是把办公充分利用起来。

    “我们一定要做新的行业,市场上需要的是新的服务,我们做SOHO 3Q就是鼓励年轻人不断的创业,不论公司大小、成功与否,年轻人的这种精神需要鼓励。”潘石屹透露,SOHO 3Q截至目前已拥有25000个座位。

    此外,至于未来SOHO 3Q在成规模后是否去做REITs(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潘石屹表示暂时没有想过,主要是国内关于REITs的税收等各方面政策还未明确。

    来源:中新经纬客户端 记者:毕彤彤

    上一篇

    深交所:本周共对18起上市公司重大事项进行核查

    下一篇

    证监会:近日对某公司涉嫌操纵”张家港行“、”江阴银行“、”和胜股份“3只次新股违法案等多起恶性案件作出处罚事先告知,后续将依法严肃处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