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私募冷对乐视网复牌:没必要来续上一杯“情怀”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1-23 21:15

    对于1月24日乐视网的复牌,市场似乎并不担心乐视网复牌后产生的冲击,颇有利空出尽是利好的感觉。而对于乐视网的股票,私募关注度已不再是以前那么高,有私募甚至表示“乐视网不再是自己的菜了”,还有私募建议中小投资者不要介入乐视网。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杨建    

    (图片来源:摄图网)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谢欣

    创业板的“大地雷”乐视网1月24日复牌,但私募似乎并不担心该股复牌后对市场产生的负面影响,颇有利空出尽是利好的感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探访各大私募圈后发现,有私募表示“乐视网不再是自己的菜了”。甚至有私募私下笑谈,有的私募“踩雷”乐视网却不好意思说。不过对于乐视网股票,私募表示并不看好,并建议中小投资者不要参与。

    多数私募关注度降低

    乐视网1月24日复牌,意味着这颗创业板的“大地雷”或引爆。

    然而市场似乎并不担心乐视网复牌后产生的冲击,颇有利空出尽是利好的感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各大私募圈探访后发现,大部分私募对于乐视网复牌的关注不再像之前那么高,有私募表示,“乐视网不再是自己的菜了”,所以乐视网复牌后跌多跌少并不重要,而且乐视网早在去年已经被多个指数调出成分股,复牌对股指不会有直接影响。

    有私募还私下透露,“我了解到就有私募基金‘踩雷’乐视网,但是目前都不好意思说还持有乐视网,该私募整体上配的乐视网股票不是很多,就算按照13个跌停计算的话,虽然是会产生一定的亏损额,但整体上不会对公司产品净值产生多大影响”。

    美港投资执行合伙人陈龙则认为乐视网没有机会了,他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他是看戏的心态,乐视网走到今天是必然的结局。复牌对市场不会有大的冲击,因为预期已经被市场消化了。但乐视网这只股票基本没有机会了,除非引入真正专业的管理团队。 

    对乐视网建议不介入

    值得注意的是,一旦乐视网股价大幅下跌,贾跃亭估计是没有钱来追加担保的。而融创是否有稳定股价的措施呢?乐视网在1月23日的互动平台回复投资者的提问时表示,融创尚未向公司表达进一步增持意向,公司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对实际控制人和大股东所持股权变动,进行及时如实披露。

    乐视网还在互动平台回复表示,公司无法对复牌后的股价进行判断,如果公司股价持续下跌,贾跃亭需按照协议条款向质押机构补足保证金,如果未能按时补足保证金,质押机构有权对所质押的股权进行处置,贾跃亭未向公司提供其质押股权处置计划,目前贾跃亭仍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对于“乐视网是否有面临退市风险”这一问题,乐视网表示,将努力回复经营,保障公司的持续发展,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未来的实际经营情况,公司存在各种可能性。

    对此,深圳时代伯乐基金经理张诗航调侃道,乐视网深陷债务和资金困境,即使跌幅巨大也不建议中小投资者参与,“可能孙宏斌都看不明白乐视网的将来,我们更没必要续上一杯‘情怀’。乐视网复牌短期算利空出尽,至于复牌后出现连续跌停后值不值得买入,主要还是要看乐视网的业务是否会出现实质性的好转。”

    而云溪基金董事长阳勇则表示,乐视网复牌连续跌停,对中小创有一定的冲击。对比海外股市,中小创的泡沫太大,投资者通过乐视网事件,对投资会越来越理性。创业板是不能借壳的,垃圾公司退市的风险越来越大,应对没长期竞争力的公司保持警惕。盲目抄底乐视网,风险比较大。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公告精选:乐视网明天复牌;中国联通董事会拟提前换届,李彦宏等BATJ股东代表获提名

    下一篇

    第四季度iPhone X全球出货2900万部 中国占700万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