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最高可获726亿美元天价“奖金”,特斯拉公布CEO新绩效方案

    华尔街见闻 2018-01-23 19:13

    马斯克新的十年绩效方案最多将奖励他2030万股期权;而要全部拿到这笔巨额“奖金”,马斯克得在十年内帮助特斯拉达成六千亿美元的市值增长,营收和盈利也要较2017年分别达到最多15倍和21倍以上的增长。

    效法2012-17年间与运营+市值“里程碑”挂钩的五年期权奖励方案,今天(1月23日)特斯拉公布了为其创始人暨CEO埃隆·马斯克“定制”的新一套十年绩效方案,并强调“埃隆将长期执掌特斯拉”。

    来源:特斯拉官网

    按照新的绩效方案,在未来十年内带领特斯拉达到所有12层运营+市值“里程碑”的马斯克,最高可获得2030万股特斯拉股票期权,约占特斯拉总股本的12%。

    而要全数斩获这一天价“奖金”,马斯克得帮助特斯拉达成六千亿美元的市值增长,营收和盈利也要较2017年分别达到最多15倍(1750亿美元)和21倍(140亿美元)以上的增长。

    按照最高一级6050亿美元市值计算,这笔期权奖励的价值将高达726亿美元,加上马斯克目前已持有的特斯拉股票(约占总股本27%),其所持近40%比例的特斯拉股票将价值逾2400亿美元。

    效法之前实施的五年方案,除了股权奖励之外,未来十年马斯克将不再获得其他任何工资、奖金或其他基于工时的报酬。

    来源:特斯拉官网


    马斯克未来十年绩效方案解析制图说明:张一苇

    过去几年中,马斯克是否会卸任CEO推举特斯拉幕后的传言时有散播。2013年马斯克表示他将起码会坚持到特斯拉Model 3上市;2014年他又公开表示未来4-5年间都会继续担任CEO,之后再议。

    时至今日已是2018年,特斯拉Model 3去年7月亮相,但因生产工艺等方面的问题,其交付时间表有所拖延。

    值此关头特斯拉公司方面做出的决定,一方面清楚地揭示了CEO去留问题的答案——马斯克起码还将执掌特斯拉十年;另一方面,也给这位“钢铁侠”设下了如同登天的运营和市值目标——若目标全部完成,特斯拉将达到6500亿市值,营收1750亿美元、盈利140亿美元。

    马斯克新绩效方案公布后,特斯拉今日(1月23日)盘前一度涨超1%,目前盘前涨幅0.89%。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张一苇)

    上一篇

    保监会:部分公司开展的互联网保险业务与保险无关 败坏保险声誉

    下一篇

    南北资金现分歧 中国平安A股获外资加码H股遭内资出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