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银行股行情的尽头在哪? 券商:四大行再涨30%,估值仍然很低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1-23 18:23

    天风证券研究报告认为,目前四大行8倍PE估值很低,全球主要上市银行PE估值平均约14倍17PE。美国四大行中,富国和摩根大通估值高达1.7倍PB,ROE却仅有10%左右,显著低于A股四大行15%的ROE水平。A股四大行价值严重低估,大行再涨30%估值到1.3倍18PB,估值仍是很低的。

    每经编辑 郭鑫

    23日收盘,上证综指单边上行,收涨1.29%报3546.5点,创熔断以来新高;今年以来的16个交易日,上证综指录得15日上涨。上证50指数18连涨,创两年半新高。

    权重股继续演绎“强者恒强”,经过昨日小幅调整后,银行板块今日强势归来,银行指数收涨3.61%。工商银行刷新上市以来新高,伴随着股价的上涨,工商银行总市值盘中一度突破2.5万亿元,超过摩根大通,成为全球市值最大银行。

    其他的银行股也极为强势,吴江银行涨停,建设银行涨8%,光大银行涨7%,中国银行涨逾6%,建行、农行、招行股价均创历史新高。

    今年以来,以银行等领衔的蓝筹股屡屡走强,市场“二八分化”明显。纵观银行板块的市值,占整个上证指数30%左右,这样的巨无霸究竟是谁在买呢?它们的尽头有在哪呢?

    根据最新A股基金的四季报,根据统计的股票型、偏股混合型基金重仓情况,机构重仓银行个股占比前五的为招行、工行、平安、农行和建行。从季度环比变化来看,工行、招行、宁波、平安和建行持股市值环比提升较快。通过两家因素拆分看,提升较快的个股中,除工行外,其他4家主要受股价上涨带动。但整体来说,银行股行情的核心逻辑在于业绩驱动。

    此外,MSCI指数纳入中国A股或值得关注,银行板块将是最大受益者。目前披露纳入的222只个股中包含19家银行股,合计市值占222只个股总市值的28%,行业占比最高。预计18年流入A股银行板块的资金约为50亿美元,银行板块将是最大受益者。

    港股大行走势较好,H股中,中信、农行H股年初至今涨幅超20%,四大行涨幅均超10%,预计外资持续流入或更青睐大行。年初至今,外资通过陆股通增持A股银行来看,增持较多的分别为建设、平安、南京、兴业银行等。

    天风证券上周末发布的研究报告认为,息差与不良拐点带来上市银行业绩反转正逐步成为市场共识,银行股作为优质核心资产正得到配置型资金的认可,特别是保险、外资、银行理财股票委外等配置型资金。

    价值发现只会迟到,不会缺席。市场逐步认识到,银行股ROE达15%,PE(TTM)估值却仅有8倍,价值被严重低估。新发行股票公募规模大超预期,引发市场对低估值核心资产的抢筹行为,让银行股走出一波大行情。

    四大行盈利改善大且趋势明显,估值低且提升空间大,业绩驱动之下,稳健型资金配置之下,估值或大重构,迎来估值大提升,大行估值或超1.3倍PB。

    四大行8倍PE估值很低,全球主要上市银行PE估值平均约14倍17PE。美国四大行中,富国和摩根大通估值高达1.7倍PB,ROE却仅有10%左右,显著低于A股四大行15%的ROE水平。A股四大行价值严重低估,大行再涨30%估值到1.3倍18PB,估值仍是很低的,可见空间之大。

    投资建议:以四大行为盾,以平安和宁波为矛,关注常熟贵阳。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天风证券研究报告、市场公开消息等

    每经App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或者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传艺科技:拟10转8派1.2元 一季度预增30%-45.49%

    下一篇

    北京市住建委:严查变相首付贷 强化楼市调控成效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