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当白马股遇见减持——道达早评

    道达号 2018-01-23 08:55

    对于减持,很多投资者比较担心。达哥认为,当白马股业绩能够兑现,甚至依旧保持稳定增长时,即便遇到大量减持,也会有投资资金介入接盘。所以,与其担忧白马股的减持问题,不如把更多重心放在基本面和未来发展上的研究上,这才是选择投资白马股的原因。

    每经编辑 何建川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减持,依旧是投资者心中的不安因素!

    昨晚,达哥的文章发布后,不少朋友在留言中担忧文中提及的格力电器,该股涨停后发生一笔4770万元的大宗交易,这笔交易折价率约为18%,该股是否会因为这笔交易而改变走势呢?

    其实,这种担忧是所有持有白马股的投资者的一块心病,不仅仅是昨日涨停的格力电器,去年走势强劲的海康威视,也是遭到副董事长龚虹嘉巨额套现,同样京东方A也正经历股东的减持计划。仅从昨日大宗交易数据来看,也还有包括安图生物、合力泰以及贵州茅台等个股遭到超过亿元的大幅折价抛售。

    正如昨日所提及,白马股大涨后,不排除有些获利资金兑现利润的可能,这里面自然也包括想套现的原始股东等,但在目前的A股投资环境下,减持已经不再是左右公司股价的决定性元素,多空买卖博弈中,始终会有进有出,当白马股业绩能够兑现,甚至依旧保持稳定增长时,即便遇到大量减持,也会有投资资金介入接盘。所以,与其担忧白马股的减持问题,不如把更多重心放在基本面和未来发展上的研究上,这才是选择投资白马股的原因。而目前能够真正左右白马股走势的,一定会是即将到来的2017年年报“大考”和2018年一季报“小考”。

    另外,今日有两件大事一定要提醒大家。一是,乐视网将于今日上午10点至11点,在深交所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举行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暨公司经营情况投资者说明会,参加人员包括公司董事长孙宏斌、总经理刘淑青、财务总监张巍、董事会秘书赵凯、独立财务顾问中泰证券马睿。投资者可以多加留意这次说明会的情况。

    其二是,今日有三只新股可以申购,分别是沪市的淳中科技(申购代码:732516)、南都物业(申购代码:732506)以及创业板的明阳电路(申购代码:300739),他们发行价格均在15元以上,动动手指,不要错过摸奖机会。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扎堆买车优惠缩水 节前买新车时机不算好

    下一篇

    北汽新能源谋借壳上市 将成新能源整车第一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