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匠心论道、设想未来”华设财富 2018投资策略发布会宣布启动C轮战投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1-23 00:36

      1月21日,“匠心论道·设想未来”2018年华设财富投资策略发布会在上海中心大厦举办,中泰证券研究所所长李迅雷、中国商业文明研究中心秦朔朋友圈发起人秦朔、分众传媒创始人江南春等多位财经界大咖云集,共同探讨国内金融经济新趋势。

    华设财富董事长姜玮彦表示:“对于华设财富而言,财富管理不止于管理,而是将风险和服务做到极致的匠心精神。华设财富凭借着稳健的经营管理,吸引了众多国内外顶尖创投机构的青睐。据历史数据显示,华设创始至今所发行的产品都为投资人获得了良好的收益,从不辜负投资人对华设的信任。值得关注的是,以“成为中国领先、具有全球视野的综合金融服务供应商”的华设财富近年来保持高速的增长,众多知名机构谋求合作、入股。

    会上,华信超越总裁张国九、嘉豪集团董事长施嘉豪、分蛋科技创始人徐明泽参加了与华设财富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并一一展望了与后者的合作愿景和希冀。尤为值得关注的是,华设财富2018年投资策略会上,还正式宣布成功获C轮战略投资1亿元。浙商创投、中金在线、耀莱集团、影都之星、渤海小村五家机构参与了此次战略投资。

    “匠心”内化为企业精神

    会上,华设财富董事长姜玮彦围绕“财富管理是门手艺”的主题发表演讲,分享对2018年投资方向的见解。他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行业经历了很多的挑战,一系列的新的监管的政策的出台也增加了投资的不确定性。在变化中寻找不变的量子,他建议投资人借助专业的力量合理的配置,以此分散风险,即“不要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

    而华设财富能实现分散化投资,离不开其强大的平台资源整合能力。自成立以来,华设财富吸引众多的机构股东和战略合作伙伴,为获取市场上全品类的优质金融资产提供保证。与此同时,华设财富还建立了一套数据模型,根据每一个不同的客户、客户所处在的不同的家庭的生命的成长周期,提供五大类的资产配置方案和六大类的理财规划方案,每一位客户都可以根据模型定制出合理的金融方案。

    对于华设财富而言,财富管理不止于管理,更是公司内部推崇一种匠心精神。首先是将风控做到极致,风控是财富管理行业的生命线,能在风险中获取溢价,极致化的管理是华设风控的核心竞争力。基于信托公司、创投公司等金融股东背景风控模型的输出,华设财富的风控水平是媲美于金融机构的;同时,华设财富还将服务做到极致。

    回望五年来发展历程,姜玮彦无不感慨:“从上海的一家办公室发展到了全国的几十家的办公室,从没有一个客户,到今天有了一千多的嘉宾高朋满座。”值得一提的是,成立于2013的华设财富近年来保持高速的增长,目前已在全国设立10家分支机构。公司拥有私募管理人牌照,参股一家证券公司,并在积极申请全金融牌照。公司积累了丰富的项目储备并具备强大的资金筹集能力,已累计为国内高端客户配置资产规模超百亿元。

    稳健的发展路线、及亮眼的业绩表现,吸引众多知名机构寻求合作、入股。截止于2018年已成功获得C轮战略投资,华设财富成为拥有上市公司,国资机构,顶级投资机构,金融机构等十多家实力雄厚的股东背景的财富管理品牌。

    五家机构参与C轮战投

    此次,浙商创投、中金在线、耀莱集团、影都之星、渤海小村五家机构参与了C轮战略投资。

    浙商创投(股票代码:834089)成立于2007年,并于2015年挂牌新三板。近年来,公司秉承稳健的理念,为LP提供了丰厚的回报。成功上市企业包括华策影视,普路通等30余家。浙商创投合伙人、高级副总裁陈如平表示:“我们注意到,每一年华设财富资产端的产品数量非常多,但最后纳入其发行体系的却非常的少。我们看中的是其对每一个产品的把握都非常到位,不是为了发产品而发产品。”陈如平展望道,未来我们将发挥资产端的优势,为华设的客户、我们浙商创投的LP创造更大的财富。

    老牌财经网站中金在线此次也成为华设财富C轮投资者。中金在线董事长沈文策表示:“中金在线所有的业务、客户资源基本上都是线上的,华设财富在线下有非常强大的优势,基于这种非常强的互补性,中金在线战略入股华设财富。”他还称,希望将我们客户的优势和华设财富进行对接,协助华设财富利用社交媒体宣传品牌的服务。

    耀莱集团(00970,HK)是一家香港上市公司,主要从事奢侈品中国代理。耀莱集团的代表蒋文婷介绍称:“耀莱集团旗下主要有六大板块业务:包括奢侈品的代理销售、影视文化、航空、置地和餐饮、教育和艺术,希望通过这一次的机会,耀莱集团能与华设财富在业务上共同发展,在今后也将保持合作、共赢。”

    影都之星总经理侯俐表示:“很荣幸成为华设财富的股东,希望能够和华设财富共享在金融方面的美好的潜力。也希望影都之星的基金,成为大家传导理念和方向的很好的工具。”影都之星是一家混合所有制的基金管理公司,专注于影视和大文化领域。

    渤海小村董事长潘星安表示:“我们一直关注华设财富的发展,也一直有业务的合作往来,见证了华设财富高速的发展。”渤海小村成立于2016年10月,是由渤海信托和小村资本共同设立的公司,是国内为数不多的股权投资机构之一。2017年信托业协会评级A类信托投资公司,渤海小村在排名前20的基金里保持着持续的增长。潘星安还称,希望和华设财富形成协同效益,结合海外房地产基金以及上市公司的并购基金进行全方位的合作,为华设财富的投资人提供安全和高收益的理财产品,满足新时代的家族理财要求。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ST保千里变身A股“绞肉机” 16个跌停“闷杀”5家定增机构

    下一篇

    港交所股价创出历史新高 香港券商股集体躁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