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碧桂园30亿美元股权融资获资本市场追捧

    2018-01-18 22:37

    碧桂园(2007.HK)本周公布30亿股权融资计划,包括配售10亿美元新股和发行156亿港币的可转股债券。此次交易体量大,定价对公司有利,反映了公司及交易本身备受资本市场追捧,不少投行机构也纷纷给出积极评级。

    “碧桂园此举有助于降杠杆,从而在行业中获得更大话语权。”星展唯高达认为本轮股权融资将令碧桂园在未来的并购活动中展现雄厚实力,其股价将会表现保持强劲势头,因而维持“买入”,并将目标股价调高至18.32港元。

    花旗认为本轮配股无论对碧桂园还是投资者都有利,还指出错过内房股12月份上涨行情的欧美投资者对碧桂园、万科的兴趣开始增加,因为这两家公司流动资金充足。花旗早前多次指出碧桂园增长远未触及天花板,作为一家业内布局极广的公司,未来前景可期,此次研报再次强调这一点,并预测盈利会有惊喜,维持碧桂园首选股地位和重申“买入”评级以及目标股价17.82港元。

    权威评级机构标普和穆迪也对碧桂园配股持正面观点,本次交易有利于优化公司资本结构,提高流动性。

    碧桂园凭借亮眼业绩在2017年获得了很高的市场关注。2017年碧桂园实现合同销售5508亿元,同比增长78.3%,成为首个突破5000亿规模的房企,跃居行业榜首,并连续一整年保持领先。2017年碧桂园还晋级财富世界500强,获惠誉调升评级至BBB-投资级,并在年末被纳入恒生指数成分股,晋升蓝筹,都说明碧桂园并不靠融资推动增长,而是靠良性经营。

    业界总结其经验除了此前的“精品质、高周转、低成本”九字诀之外,还多了“广布局、强创新”六个字。

    据第三方平台统计,前十强房企进驻城市数量中,碧桂园以223个排名领先,并且坚持深耕,在不少三四线城市,碧桂园凭借口碑,获得了1/3乃至过半市场份额。碧桂园集团总裁莫斌在2017年3月的年报业绩发布会上首次提出,“一二三四五线全线出击,哪里有市场,哪里就有碧桂园”,目前共超1200个项目。

    “社会上的同行也在问我,这么快的发展,1200多个楼盘,你们怎么样进行管控,你们的内控能不能跟上。”莫斌介绍,SSGF工艺就是答案。SSGF工业化建筑体系是碧桂园首创的新型装配和建筑工业化解决方案,具有高品质、高速度、低能耗等诸多有点,能有效扩大空间面积,提升房屋质量,缩短工期8-10个月,从而加快周转。碧桂园的创新获得了来自业界的一致好评,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总建筑师刘东卫认为,SSGF对建造方式转型升级具有战略意义。

    2017年11月30日,碧桂园举行“资本市场开放日”活动,邀请来自摩根大通、花旗银行、德意志银行等国际知名机构一行32位境内外房地产的分析师共赴碧桂园集团调研,重点考察SSGF工业化建造体系。有分析师代表表示,是五年来首次走进碧桂园总部,经过此次调研,重新认识了碧桂园实力,其超速发展背后是对主业的专注和流程管理的标准化。

    去年底内房股涌现一轮升势,包括金茂、碧桂园在内的地产商配售,引发关注。摩根大通发研报表示,本轮行业反弹已经持续一年多,投资者对销售和盈利增长前景充满信心,当前属于比较好的配售窗口期。

    文中观点不代表本报观点,不作为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一篇

    美股低开 兰亭集势涨22% 今日宣布公司已设立区块链技术实验室

    下一篇

    张裕A亿元收购澳洲酒企完成交割 新晋董事长周洪江:全球布局仍将继续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