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盘后名家解盘】私募:大盘股已到调整边缘 创业板背离概率大增

    每经投资研究院 2018-01-17 21:07

    今日,大盘剧烈震荡,白马股大多调整,而银行股冲高回落,这是否预示着权重白马行情会暂时告一段落?对于这一问题,《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就此采访了部分私募人士。

    每经编辑 何建川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深圳某私募投研总监:

    周三大盘剧烈震荡,随着白马及大盘蓝筹轮番上涨,而创业板指数下行,市场反复强化价值白马股,价值、蓝筹、白马深入人心,“只买蓝筹股”,市场的一致性预期愈发严重;但任何事物、任何股票都会盛极而衰,一致性的预期也往往暗示到了尾声阶段。白马股如贵州茅台、格力电器均放量收阴,大盘权重股如工商银行、平安银行、中国石油等均收放量长上影,机构减仓迹象明显。

    次新股连续走强,对恢复市场人气和信心都很有帮助。今日大盘走势跌宕起伏,出现两次逆转,创业板指今日的逆转,很有可能探明了阶段调整低点,日线成功构筑二次底背离概率大增。虽然我们还不能就此断定大盘会进行风格转换,但大盘股已经到了需要调整的边缘;“阳极阴生,阴阳转换”,这是个规律,迟早都要发生,还是事先要有所准备好。策略上,权重蓝筹只建议中线关注券商股,短线关注次新股和优质中小创,及时调仓。

    上海以舟投资董事总经理邓天坤:

    今日市场创业板触底反弹,白马蓝筹调整,是指数创新高之后的一次结构性调整,谈市场风格切换还为时过早。通常市场风格切换有几个核心要素:新的领涨公司出现、前期大涨行业出现明显资金流出、市场舆论和监管环境发生改变,目前还未发现以上迹象。创业板连续下跌后出现整体反弹,会在未来频频出现,本身有不少个股具备了一定的估值优势,但是整体弱于市场的走势还难以说出现扭转;对于蓝筹白马股,在茅台的高涨和资金追捧下不断走高,短期获利回吐很正常,资金抱团取暖的现状很难改变,未来二线蓝筹会更具备优势。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韩朝代表团冬奥开幕式将打朝鲜半岛旗共同入场

    下一篇

    【盘后名家解盘】瑞银证券:A股仍有上行空间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