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精选:莎普爱思旗下一产品专利权被宣告无效;京东方63亿元债务获豁免,将增收9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1-16 22:01

    1月16日晚间,多家上市公司发布公告。莎普爱思一药用滴眼剂专利被宣告专利权全部无效;贵州燃气因股价涨幅过大,明起停牌核查;盘龙药业公司产品抽检不合格等。

    热点事件

    【莎普爱思:一次性单剂量药用低密度聚乙烯滴眼剂瓶专利无效】莎普爱思16日晚间公告,公司“一次性单剂量药用低密度聚乙烯滴眼剂瓶”的实用新型专利被宣告专利权全部无效。该专利主要应用于公司单剂量苄达赖氨酸滴眼液产品的包装。公司单剂量苄达赖氨酸滴眼液产品于2017年开始上市销售。2017年1-9月,公司单剂量苄达赖氨酸滴眼液实现销量85.42万支(折算成5ML/支),营业收入占公司营业收入的3.86%(以上数据为合并报表数据且未经审计)。

    【贵州燃气:股价涨幅过大 停牌核查】贵州燃气16日晚间公告,公司股票价格自2017年12月14日至今涨幅较大。16日,公司关注到有媒体就公司经营情况进行报道,公司股票自2018年1月17日起停牌,对上述情况进行核查。待上述事项核查完毕后,公司将及时披露相关公告并复牌。

    【盘龙药业:公司产品抽检不合格】盘龙药业16日晚间公告,公司生产的心可宁胶囊20160401、20161201批次的产品在湖南省药品检验研究院检验过程中,显示蟾酥含量测定结果不在标准范围内(低于下限),与公司检验结果有出入。该产品在公司的营业收入中占比非常微小,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造成重大影响。

    焦点公司

    【京东方A:获63亿元债务豁免 将增收9亿元】京东方A16日晚间公告,2015年4月,公司与福州市政府、福州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三方决定共同在福州市投资建设第8.5代新型半导体显示器件生产线项目。截至目前,该项目已量产,且良率达到较高水平,福州城投京东方投资有限公司及福州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作为福州市人民政府指定的投资平台向公司提供的资金累计已使用超过63亿元人民币。近日,公司与上述三方签署了《福州第8.5代新型半导体显示器件生产线项目投资框架协议之债务豁免协议》,豁免用于本项目建设的贷款合计63亿元人民币。本次债务豁免属于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应当确认为递延收益,预计2018年该事项将产生收益约9亿元。

    【恒银金融:再度澄清区块链技术未形成任何相关产品或应用、销售】恒银金融16日晚间公告,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区块链相关技术在公司未形成任何相关产品或应用、销售,在公司业务收入中也未有应用区块链技术研发成果而产生的直接业务收入。同时,公司区块链相关技术目前没有开展实质的研发活动。

    【易见股份:再次提醒区块链业务对当期业绩无显著影响 股票交易风险较大】易见股份16日晚间公告,公司对公司的区块链技术运用等情况进行了说明和澄清后,股票复牌后股价继续上涨。公司股票短期涨幅较大,上涨速度过快,市盈率偏高。公司再次提醒广大投资者,公司有关区块链业务对当期业绩无显著影响,公司股票二级市场交易风险较大。

    重大披露

    【宣亚国际:参股公司区块链业务处于培育期和探索期】宣亚国际16日晚间公告,由于公司全资子公司北京品推宝移动科技有限公司投资1750万元持有10%股权的参股公司秒啊(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在相关业务上涉及区块链技术,因此,公司在互动易上就相关问题作出“目前在区块链领域有专门人员进行技术研究,相关信息请以公司公告为准”的回复。但由于持股比例较低,秒啊公司对公司营业收入影响较小,且秒啊公司区块链业务处于培育期和探索期,未来发展也存在不确定性,公司本身在区块链相关技术上并没有实质性业务活动开展。

    【安迪苏:拟31.54亿元新建液体蛋氨酸工厂项目】安迪苏16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于中国南京新建液体蛋氨酸工厂项目,设计产能为年产18万吨液体蛋氨酸。本项目预计投资金额约4.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1.54亿元。预计投产时间为2021年中期。本项目达到设计产能后,预计可每年贡献营业收入超过3亿美元。

    【天富能源:9500万元收购天燃气资产】天富能源16日晚间公告,公司子公司新疆天富天源燃气拟以9500万元收购新疆利华绿原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65%股权,利华绿原以居民用气、L-CNG加气站、LNG工厂、可再生有机质甲烷化服务于农机为主导产业。目前,利华绿原独家经营第二师管辖区域内燃气业务,已完成了铁门关市及第二师11个团场的天然气入户工程项目建设,拥有14个加气站。

    【晶盛机电:签订4300万美元单晶炉供货合同】晶盛机电16日晚间公告,公司日前与土耳其韩华凯恩公司签订单晶炉供货合同。合同金额为4,300万美元,约占公司2016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25.35%,预计对公司2018年度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今飞凯达:年报拟10转7派0.8-1元】今飞凯达16日晚间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葛炳灶提议2017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转增股本预案为:以截至2017年12月31日公司总股本221,500,000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人民币0.8-1.0元(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7股。

    【吉艾科技:总经理受让实控人所持5.06%公司股份】吉艾科技16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高怀雪与公司总经理、董事姚庆于2018年1月12日签署《股份转让协议》,高怀雪拟以协议转让方式将其持有的2,450.00万股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06%)转让给姚庆,每股转让价格20.50元。

    【巴安水务:中标城市路网建设提升改造PPP项目】巴安水务16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江苏巴安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组成的联合体,中标沁阳市城市路网建设提升改造PPP项目。此次中标项目若最终签订合同并得到履行,将为公司业绩持续发展提供支持, 并为公司后续PPP项目的开拓和合作提供更多的宝贵经验。

    业绩预告

    【大族激光:2017年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22%】大族激光16日晚间公告,公司2017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1,559,881,851.54元,同比增长66.1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75,064,577.38元,同比增长122.08%。

    【佳都科技:年报预增80%-100%】佳都科技16日晚间公告,预计2017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8,635万元到10,793万元,同比增加80%到100%。主要原因是公司报告期主营业务收入与上年同期相比有较大幅度增长。

    【诚益通:2017年度业绩预增40%-70%】诚益通16日晚间公告,公司预计2017年盈利7522万元-9134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0%-70%。

    【博世科:2017年度业绩预增115%-144.9%】博世科16日晚间公告,公司预计2017年盈利13,476.00万元-15,350.0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15.00%-144.90%。

    【杭州高新:2017年度业绩预增5%-35%】杭州高新16日晚间公告,公司预计2017年盈利3708.06万元-4767.51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35%。

    【冀东水泥:年报预增100%-150%】冀东水泥16日晚间公告,预计2017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578万元–13,223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0%-150%。2017年,受益于“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的推进以及水泥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积极影响,公司核心区域水泥市场秩序持续改善,公司水泥和熟料销售价格及营业收入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幅较大,毛利率同比提升。

    【东宝生物:2017年度业绩预增10.26%-30.03%】东宝生物16日晚间公告,公司预计2017年盈利2,120万元-2,50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26%-30.03%。

    【新华制药:年报预增50%-100%】新华制药16日晚间公告,预计2017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400万元-24,40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 50%-100%。报告期公司努力降低产品成本,扩大销售规模。

    【山东路桥:年报净利增逾三成】山东路桥16日晚间公告,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236,949.15万元,同比增长51.8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6,932.49万元,同比增长32.49%。主要原因是在建工程项目及完成工作量较去年同期增加较大。

    【鑫茂科技:年报预增73%-85%】鑫茂科技16日晚间公告,预计2017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8,200至8,800万元,同比增长72.82%-85.47%。报告期内,公司集中资源发展主营业务,公司光通信产品销售额、利润额均同比增加。取得产业发展扶持资金,报告期营业外收入增加。

    【永安行:年报预增330%-360%】永安行16日晚间公告,预计2017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3.83亿元-4.18亿元,同比增长幅度为330%-360%。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持续增长。江苏永安行低碳科技有限公司完成融资8.1亿元后,上市公司合并财务报表上将体现较大的投资收益,预计增加本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78亿元左右。

    【新安股份:年报预增560%-610%】新安股份16日晚间公告,公司预计2017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1196万元至55066万元,比上年度增加43440万元至47310万元,同比增加560%至610%。报告期内,市场需求整体回暖,公司主要产品草甘膦系列、有机硅系列价格上涨。此外,2017年度非经常性损益约3.34亿元,其中主要为本期出让杭州工商信托股份有限公司股权增加投资收益2.38亿元。

    【海油工程:年报预减59%-66%】海油工程16日晚间公告,预计公司2017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在4.45亿元-5.35亿元之间,与上年同期相比减少7.80亿元-8.70亿元,同比下降59%-66%。国际原油价格在2017年上半年持续中低位徘徊,下半年开始油有所反弹,但海洋油气工程行业需求仍然不足,行业明显复苏仍需时间。

    【共达电声:下修业绩预告 2017年净利预计亏损1.2亿元-1.8亿元】共达电声16日晚间公告,公司三季报预期2017年净利润变动区间为720.32万元至1260.57万元,修正为亏损1.2亿元 -1.8亿元。

    增减持

    【瀚蓝环境:股东创冠香港拟清仓减持9.92%股份】瀚蓝环境16日晚间公告,持股占比9.92%的公司股东创冠香港自本减持计划公告之日起六个月内,计划通过大宗交易、集中竞价或协议转让的方式,合计减持数量不超过76,014,523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9.92%。

    【艾格拉斯:股东巨龙控股拟减持不超1.95%股份】艾格拉斯16日晚间公告,公司股东浙江巨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计划自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通过大宗交易或集中竞价交易减持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36,00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95%。巨龙控股现持有公司股份163,750,269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8.88%。

    【光洋股份:实控人拟减持不超2.44%股份】光洋股份16日晚间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程上楠计划自公告披露之日起三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和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1,461,054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2.44%)。

    【海汽集团:股东海钢集团拟减持不超1%股份】海汽集团16日晚间公告,公司股东海钢集团自本减持计划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拟减持股份不超过2,567,500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

    大宗交易

    2018年1月16日,沪深两市一共发生81笔大宗交易,共成交19.84亿元,涉及65家上市公司。累计成交金额前五名的上市公司分别为海欣股份2.2亿元、上海莱士2亿元、万 科A1.56亿元、中国平安1.35亿元、建设银行1.05亿元。

    (本文内容节选、改编自上市公司公开披露信息,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信息披露内容以上市公司公告原文为准。)

    图片来源:摄图网

    上一篇

    万达酒店发展:3.74亿港元出售伦敦控股公司60%股份

    下一篇

    夜读丨成人的世界里,你要学会同自己和解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