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爱奇艺启动赴美IPO传闻再起 2018年或再现中国公司赴美上市高潮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1-15 21:49

    外媒消息称爱奇艺已秘密在美国提交了IPO申请,爱奇艺相关负责人表示不予置评。

    每经记者 张斯 每经编辑 卢祥勇

    1月15日,汤森路透旗下IFR援引消息人士的说法称,爱奇艺已秘密在美国提交了IPO申请,融资约10亿美元。《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就此事求证,爱奇艺相关负责人表示不予置评。

    上述消息称,这笔交易可能会在今年第一季度末或第二季度初完成。事实上,最近一两年间,爱奇艺多次传出IPO消息,而2017年的传闻更被业界称为可信度较高。去年10月,IFR就曾报道,爱奇艺已聘请美银美林、瑞士信贷和高盛来安排计划中的IPO。

    2016年2月,爱奇艺曾试图私有化。当时百度宣布,公司董事会接到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和爱奇艺CEO龚宇的初步非约束性收购提议,计划收购爱奇艺100%的股份。排除现金及负债交易,该交易为爱奇艺估值28亿美元。但5个月过后,私有化取消,行业猜测爱奇艺“另辟蹊径”赴美上市融资或为最佳选择。

    值得注意的是,爱奇艺的竞争对手——阿里巴巴旗下的优酷土豆已经从纽交所退市。

    据App Annie的数据显示,在2017年上半年热门在线视频应用收入排名中,爱奇艺排在第一,腾讯视频、优酷分列后几位。

    2017年中国公司迎来赴美上市新高潮。截止2017年12月22日,已有24家公司在美国IPO,相较于2015年的9家和2016年的10家,2017年是中概股IPO自2011年上市低迷以来最火爆的一年。近期,又有包括小米科技、华米科技等公司均传出赴美上市的消息。

    上一篇

    新三板集合竞价第一天,投资者观望多出手少

    下一篇

    今年首例高派息预案出炉!江铃汽车拟10派23.17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