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保险板块利空基本出清 保险股涨幅居首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1-15 13:10

    午后,保险板块继续承担护盘重任。截至发稿,保险板块涨幅3.79%,位居两市各行业板块涨幅首位。其中,中国太保涨逾5%领涨。

    在2017年的回升中,保险板块可谓是“风头出尽”,以全年83.14%的涨幅堪称市场最大赢家。然而随着板块估值的回升,此前板块就已有所承压。但不少机构则仍坚定看好板块的向上空间。

    其中,中金公司就认为,首先,当前板块“开门红”利空基本出清,市场对新业务价值预期亦已有所下调;其次,“开门红”并不反映保障类业务的变化,预计保障类业务的高增长仍将驱动2018年新业务价值增速超预期;再次,近期一系列催化剂如利润大幅提升、债券利率上行、个税递延型养老险也将给板块带来巨大向上空间;最后,目前板块估值仍具备很高吸引力,2018年预计板块市净率为1.2倍,向下空间有限。长期来看,基于中国寿险市场的长期高成长、20%的EV的增速中枢、稳定的长端利率、2018年利润大幅改善,有鉴于此,该机构看好A股市场保险板块未来6个月的投资机会。

    而海通证券亦指出,2017年1-11月财产险行业保费收入同比增长13.38%,人身险行业保费收入同比增长21.30%,二者均继续维持高增速。健康险保费同比增长34.8%,保户投资款新增交费(万能险为主)同比大幅下降55.10%,价值转型持续。“开门红”对全年NBV贡献仅占4%-9%,预计2018年NBV整体保持20%以上高增速。10年期国债收益率维持在3.9%以上的高位,长久期固收资产配置比例再创新高,投资收益率的向上拐点已至。此外由于估值仍处低位,该机构也继续看好保险股价的戴维斯双击(价值成长+估值提升)。

    上一篇

    “桑吉”轮剧烈爆燃后沉没,溢油情况严重

    下一篇

    区块链席卷A股,大涨背后龙头股遭抛售(名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