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上汽大众2017年销206.3万辆 蝉联国内乘用车市场第一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1-12 16:45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陆佳丽    

    每经记者 陆佳丽  每经编辑 段思瑶

    继2016年站上200万辆关口后,2017年,上汽大众持续领跑国内乘用车市场。

    数据显示,2017年,上汽大众实现销量206.31万辆,同比增长3.06%,蝉联乘用车市场销量冠军;其中大众品牌销售173万辆,保持国内单一品牌销量冠军;斯柯达品牌销售33.3万辆,仅比2016年的33万辆增长了2921辆,表现难言突出。

    就各细分市场看,SUV是带动上汽大众增长的主要推力。数据显示,2017年,上汽大众旗下中型SUV全新途观L和途观丝绸之路版车型销量达33.24万辆,同比增长37.27%,成为国内合资SUV榜单冠军;与此同时,虽然旗舰轿车辉昂未成功突破品牌天花板,但大型SUV途昂热销帮助上汽大众成功实现品牌向上,并填补了该细分市场的空白,途昂自2017年3月上市以来销量达7.6万辆。

    不过,斯柯达SUV的表现并未达预期。其中,斯柯达野帝因进入产品末期且市场表现不佳已于2017年12月底正式停产退市;而柯迪亚克前11个月销量仅为3.8万辆,尚处于爬坡期。据了解,2018年是斯柯达的SUV年,除柯珞克外,斯柯达还将在华发布两款SUV。 

    在轿车市场,A0级轿车Polo家族的销量虽同比下滑3.16%,但仍以17.45万辆的成绩问鼎合资A0级轿车市场销量冠军;A级车市场,Lavida家族则以全年51.27万辆蝉联国内轿车市场年度销量桂冠;新桑塔纳家族同期销量则为28.9万辆。

    2018年,面对市场的新挑战与消费升级,上汽大众将相继推出柯珞克等多款全新SUV产品和升级换代车型,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也将投入市场。

    值得注意的是,2017年,一汽-大众和上汽通用均跨过200万辆大关。其中,上汽通用销量为200.02万辆,同比增长6%;一汽-大众终端销量为200.04万辆(包含奥迪进口车),同比增长5%。

    2017年对于上汽大众来说,丰收的不仅是销量,依靠途观和途昂热销,在利润上,上汽大众也是赚得盆满钵满,但面对瞬息万变的市场和第一梯队愈发白热化的竞争,上汽大众能否继续领跑市场仍有待后续观察。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次新股朗博科技提示风险:市盈率显著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下一篇

    宁波高发:8989万股首发限售股22日上市流通 占总股本54.69%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