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国家科学技术奖揭晓 这些上市公司榜上有名

    证券时报 2018-01-09 10:18

    2018年1月8日,2017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召开。2017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共评选出271个项目和9名科技专家。相比去年,数量有所减少,但质量依然很高。以油气开发、现代煤化工、深海探测、交通基础设施、网络安全与信息化等为代表的一批重大科技成果,让我国在世界主要科技领域占有一席之地,并在部分领域成为引领者。“中国方案”在助推国内相关产业转型升级的同时,也为世界性发展贡献了“中国智慧”。

    与国家科学技术奖相关的上市公司

    与2017年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奖人侯云德和王泽山相关的上市公司有:

    (1)康泰生物(300601)的数十位发行前股东中有侯云德。该公司主营乙肝疫苗等产品,2017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00%以上。

    (2)江南化工(002226)与南京理工大学联系密切,其子公司南理工科化原为南京理工大学全资企业,南京理工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和南京理工大学校办产业总公司目前还分别持有36%股份和9%的股份。南理工科化主要生产经营塑料导爆管和导爆管雷管,安全许可生产能力为塑料导爆管1.4亿米和导爆管雷管3600万发。

    (3)北方股份(600262)控股股东内蒙古北方重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则在2017年12月6日聘请王泽山为公司名誉员工、特聘专家。据介绍,王泽山在火炮弹道数据分析、某火炮项目技术攻关、研制等方面对该集团提供了许多技术支持。

    多氟多(002407)、蓝晓科技(300487)、楚天科技(300358)、晨光生物(300138)、华中数控(300161)等五家上市公司公告获得了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另外,一些上市公司(境内外国内上市公司)的相关人员也获得了国家科学技术奖。涉及上市公司有:中兴通讯(000063)、神州高铁(000008)、中国移动(00941.HK)、光迅科技(002281)、中国联通(600050)、长飞光纤光缆(06869)。具体如下:

    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中国电子网络安全与信息化科技创新工程;江华(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谢大雄(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王志全(神州高铁技术股份公司)等。

    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密集无线通信系统的网络化资源管控技术;苏郁(中国移动通信集团陕西有限公司)等。

    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光网络用光分路器芯片及阵列波导光栅芯片关键技术及产业化:安俊明,吴远大,胡雄伟,胡家艳,钟飞,王红杰,张家顺,王亮亮,李建光,宋琼辉(武汉光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

    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新型光纤制备技术及产业化;王瑞春,罗杰,王光全,韩庆荣,龙胜亚,朱继红,张磊,杨晨,沈世奎,王润涵,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

    来源:证券时报·e公司 记者:弘景平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一篇

    北斗物联网模组全球首发

    下一篇

    快讯:白酒板块走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