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时隔五年再提价!贵州茅台股价突破730元 机构上调目标价

    华尔街见闻 2018-01-04 10:14

    周四,贵州茅台高开高走,当前涨2%,突破730元关口,再次刷新历史最高价。

    2017年12月28日,茅台时隔五年再度提价。茅台公告称,从经营情况来看,公司预计2017年茅台酒销量同比增长34%左右,预计实现营业总收入600亿元以上,同比增长50%左右,预计利润总额同比增长58%左右。从提价幅度来看,公司自2018年起适当上调茅台酒产品价格,平均上调幅度18%左右,提价时点和幅度超市场预期。

    据北青报,53度500ml飞天茅台官方零售价格在新年伊始正式上调到1499元/瓶,但茅台在线上线下均“一瓶难求”。

    多家机构上调了贵州茅台的目标股价。高华证券将贵州茅台12个月目标价格上调1%至人民币882元。安信、东方、国金证券等也上调了目标价。

    针对提价,天风证券分析师刘鹏认为,此次提价幅度只是适当减小渠道的高额利润,对于期间费用基本没有影响,提价部分基本上可以完全转换成税前利润。

    华尔街见闻此前提及,东方证券在报告中表示,“在2017年的高基数下,来年量价齐升有望持续高增长。2018年公司计划量2.8万吨,较今年计划内提升1200吨。叠加计划外实际放量有望由今年近3万吨提升至18年3.3万吨。来年量增幅度有限,预计明年量增仍将难以满足市场需求,我们预计来年18%价增,10%+量增的判断,对应明年收入增速在30%左右。”

    兴业证券分析师陈嵩昆、王佳卉团队在报告中分析称,提价对茅台有多重利好,且将进一步打开高端白酒、次高端白酒行业天花板:

    1)直接增厚公司业绩,业绩增长由靠量推动转变为量价推动;2)进一步提升茅台品牌力;

    3)新价格体系有助于优化茅台渠道通路,根据经销商大会信息茅台划定建议零售价1499元/瓶,辅以其他量价调控政策,或可解决当前批价过高影响消费积极性问题;调控政策,或可解决当前批价过高影响消费积极性问题;4)或有效抑制经销商囤酒动机,提价可影响到经销商惜售心理问题。

    下图为部分机构对茅台目标股价:

     

     

    上一篇

    成都租房新政:卧室不少于5平方米 每房间不超2人

    下一篇

    2017年12月下旬焦炭、尿素价格大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