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盘后名家解盘】私募:短线指数将有整固的需求

    每经投资研究院 2018-01-03 19:25

    今日,A股继续上攻,其中沪指收复60日均线,两市成交额明显放大,雄安新区概念股掀起涨停潮。对于今日的市场表现以及未来行情,《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了部分私募人士。

    每经编辑 何建川

    (图片来源:摄图网)

    深圳某私募投研总监:

    周三大盘冲高回落,继续反弹,成交量放大19%,雄安新区概念股爆发,5G、芯片活跃,2018年开年沪深主板均留下向上的跳空缺口,继昨日中阳上攻后,今日再度放量高举高打,快速脱离缺口位置,此缺口短期回补的概率已经很小了,即便后市出现尝试回补缺口的动作,也是加仓的机会;缺口不补,大盘志在高远,中线上涨可期。昨日创业板指形成日线底背离结构,今日大幅反弹,市场被有效激活,机会增加,个股可操作性明显增强。

    需要注意的是,昨日四大行和今日的保险板块,都有明显的异动:放巨量回落,很明显是有大机构出货,这会对指数尤其是沪市指数产生影响。由于指数偏离短期均线过远,短线指数将有震荡调整、整固的需求,以等待5日均线上行;但整体上大盘仍将维持强势格局,个股将继续活跃。策略上,积极做多为主,注意个股节奏,二线蓝筹和中小盘题材股相对均衡配置。

    北京某私募基金经理:

    新年第二天,股指再次震荡上行,场外资金加速进场!技术面看沪指30分钟K线突破箱体后,拒绝回调,短期有望攻击3380点~3400点区域后再选择休整蓄势。目前无论从哪一个角度来分析多方依旧占据主动,不过连续两个交易日上涨,并且市场成交量放大,同时也要注意股指已经触及到前期的横盘整理区间,密集成交区具备一定的压力。操作上还是主要以低吸为主,特备是二线蓝筹依旧具备补涨的预期。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港股通瞭望】一天几倍不是梦 麦达斯控股-S做到了

    下一篇

    沪指喜迎四连阳 雄安新区概念股敢追高吗?——道达投资手记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