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伊朗多地游行超20人死 特朗普连发推文“声援” 以总理否认是背后推手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1-03 00:19

    伊朗多地爆发示威冲突,已导致的死亡人数超过20人。此次示威于上月28日始发于伊朗第二大城市马什哈德,随后蔓延至包括首都德黑兰在内的多个城市。示威者起初抗议经济困难和腐败,后来把矛头指向政府,反对伊朗的中东政策。伊朗总统哈桑·鲁哈尼连续第二天呼吁民众应对“暴徒和违法者”。美国总统特朗普于1月1日再次发表推文,声援支持者之余,抨击伊朗“方方面面都失败”。同为伊朗宿敌,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则否认是伊朗游行示威背后的推手。伊朗国内失业率居高不下,官方公布的通货膨胀率再次突破10%,尤其是蛋和肉类价格涨幅高达40%,令民众感到不满。 (综合新华社)

    伊朗警察阻止大学生参加示威活动 新华社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张敬伟:美国想大建基础设施 光“不差钱”恐还不行

    下一篇

    A股新年开门红 私募聊“买大买小”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