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两融数据淘金】融资余额4连阳创25日新高 逾5亿元融资盘捧场这只涨停黄金股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2-29 08:51

    两市融资余额10268.80亿元,环比明显上升0.34%;融资买入额437.25亿元,环比微幅上升3.95%。行业融资净买入维持强势,有色金属行业融资净买入额高达逾9亿元。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何剑岭    

    昨日大盘放量收小阳线再度站上5、10、20日均线,两市融资余额继续明显上升4连阳,创出近25个交易日新高;同时融资净买入额也出现微幅上升。具体数据而言,两市融资余额10268.80亿元,环比明显上升0.34%;融资买入额437.25亿元,环比微幅上升3.95%。


    行业融资净买入维持强势 有色金属行业融资净买入额高达逾9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根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发现,从行业角度来看,融资净买入交易维持强势: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有16个出现融资净买入,较前一交易日小幅增加;其中有6个行业融资净买入额超亿元,也较前一交易日小幅增加;有色金属行业融资净买入额高达逾9亿元,居于榜首。

    融资净买入额居前3位的行业分别是:有色金属(9.38亿元)、非银金融(6.94亿元)、银行(5.67亿元)

    融资净卖出方面,有2个行业融资净卖出额超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小幅增加,建筑装饰行业融资净卖出额居于首位。

    融资净卖出额居前3位的行业分别是:建筑装饰(-1.36亿元)、机械设备(-1.19亿元)、商业贸易(-0.61亿元)

    逾5亿元融资盘捧场紫金矿业 泸州老窖融资净卖出额居首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发现,从个股的融资净买入额来看,两市有7只个股超亿元,与前一交易日持平。融资净买入额居前的前3位个股分别是:紫金矿业(5.34亿元)、中国平安(4.93亿元)和贵州茅台(3.16亿元)

    紫金矿业今日公告,根据福建省科学技术厅、福建省财政厅、福建省国家税务局和福建省地方税务局近日联合下发的《关于认定福建省2017年第一批高新技术企业的通知》,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被认定为福建省 2017 年第一批高新技术企业。昨日紫金矿业股价涨停,创出2年零4个月新高。

    而从融资净卖出额来看,两市仅有1只个股超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小幅减少。融资净卖出额居前的3位个股分别是:泸州老窖(-1.30亿元)、江西铜业(-0.86亿元)和三峡水利(-0.77亿元)

    泸州老窖28日晚间公告,公司参股公司华西证券IPO获得通过。公司持有华西证券272,831,144股股份,占其发行前总股本的12.99%。昨日泸州老窖股价涨逾4%,小幅反弹。

    紫金矿业融资余额明显增长 泸州老窖小幅回落

    从单日融资余额较前一交易日的增长率来看,两市前3名个股分别是:紫金矿业(35.22%)、泰禾集团(26.71%)和兖州煤业(18.33%)

    而从单日融资余额较前一交易日的下降率来看,两市前3名个股分别是:泸州老窖(-13.21%)、三峡水利(-9.04%)和桂冠电力(-8.40%)

    (每经声明:每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财政部:截至11月末,全国地方政府债务余额165944亿,控制在全国人大批准的限额内

    下一篇

    掘金沪深股通丨外资超亿元扫货6个股,两只白酒股遭大幅甩卖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