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全国铁路今起调图 成都至北京最快7小时47分钟

    中国新闻网 2017-12-28 16:57

    全国铁路28日零时起正式实行新列车运行图,据记者获悉,成都铁路局今日起新增动车组列车100余对,西南地区铁路网通道能力进一步提升,其中成都至北京最快仅需7小时47分钟。

    全国铁路28日零时起正式实行新列车运行图,记者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新图内容涵盖西成高铁、渝贵铁路等新开或待开线路,西南地区铁路网通道能力进一步提升,其中成都至北京最快仅需7小时47分钟。

    据悉,成都局集团公司今日起新增动车组列车100余对。至此,四川、重庆、贵州每天开行的旅客列车达到540对,其中动车组列车380余对,约占72%。其中成都、重庆至西安的动车从之前的9对扩增到28对,同时成都、重庆还开行经西成高铁运行至太原的D字头动车组6对,至北京、郑州、秦皇岛、天津和南京等方向的G字头长途高速动车组9对。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其中,成都东至北京西的G90次全程运行仅7小时47分钟,较之前最快的G310次蓉京高速动车组压缩了约一半的旅行时间。值得关注的是,这趟列车由中国最新研发的中国标准动车组CR400BF(复兴号)列车担当,这也是复兴号动车组首次在西南地区开行。

    同时,新运行图还公布了渝贵铁路运输方案。渝贵铁路设计时速为200公里,预计明年初开通运营。渝贵铁路是四川、重庆通达贵州、广西、广东的快速出海通道,也是西南连接华南、华东的“快车道”。

    渝贵铁路开通运营后,成都、重庆将大量开行去往贵阳、长沙、昆明、广州、南宁等方向的动车组,同时部分普速客车也将改经渝贵铁路运行。届时,成都至贵阳的旅行时间将从目前的12小时缩减到3.5小时,重庆至贵阳的旅行时间也将从目前的10小时缩减到2小时。

    另外,随着兰渝铁路、西成高铁、渝贵铁路的相继开通投用,西南地区铁路网的通道能力也得到显著加强。今日起,成都、重庆始发经阿拉山口口岸、霍尔果斯口岸出境的中欧班列改经兰渝铁路运行,此举大幅压缩了中欧班列国内段的运行时间,促使中欧铁路贸易通道更加顺畅。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王鹏

    上一篇

    理财平台快速增长 八成受访者认为投资必须警惕

    下一篇

    主动管理注重业绩 券商集合理财规模缩水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