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快讯】沪指小幅低开 纺织等板块涨幅居前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2-28 09:37

    28日讯,沪指开盘报3272.29点,跌0.11%,深成指开盘报10907.83点,跌0.03%,创业板开盘报1742.47点,跌0.16%。

    沪指早盘小幅低开,受涨价消息提振,贵州茅台高开3.44%,带动白酒股走强,次新股龙头贵州燃气停牌核查,次新板块表现较弱。

    从板块上看,白酒、特钢、汽车整车、期货、纺织等板块涨幅居前;天然气、次新股、特色小镇、芯片等板块跌幅居前。

    市场观点:

    巨丰投顾认为大盘自3450点以来的调整,从空间上到年线位置200点左右的幅度基本到位,从周期上看,8月份的上行持续了3个月,本轮调整不超过2个月都是可以接受的。随着市场的持续缩量,流动性不足成为中小市值个股的最大担忧。周三权重股出现大幅回调,尤其是保险股出现3%以上的大跌,对指数影响很大。临近年末,市场资金面趋紧,逆回购利率飙升至15%,对股市施压。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关注率先展开调整的创业板指数,一旦出现放量反弹,则可作为市场调整结束的信号。在此之前,控制仓位,逢低关注回调幅度较大的绩优股

    中富金石认为,时至今年最后一周,资金面明显偏紧。上交所国债逆回购利率GC001大幅飙升,而利率上升对股市有着最直观的负面影响,这也是指数下跌的主要原因。但我们认为,下跌中出机会,恐慌中有金子,当下正是布局成长股的良机。因为利率走高,高股息的蓝筹相较不那么具备吸引力,而绩差股依旧漫漫熊途,成长股有很大可能成为资金的最佳选择。建议投资者关注那些业绩超预期,估值合理的成长股,操作上以逐步低吸为主。

    每经声明:每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一篇

    上交所国债逆回购利率GC001盘初快速拉涨至17%

    下一篇

    涨价消息提振 贵州茅台高开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