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精选:贵州燃气6连板明日起停牌核查;广汽集团设立广汽蔚来新能源汽车公司;华谊兄弟清仓减持掌趣科技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2-27 21:35

    12月27日晚间,多家上市公司发布晚间公告。五家公司今日重组上会,仅海普瑞未获通过;贵州燃气股价异动停牌核查,此前已连续六日涨停;宁波中百遭证监会行政处罚;巴士在线失联法定代表人已能与外界有限联系;顺丰控股拟境外公开发行不超过5亿美元债券;华谊兄弟清仓减持掌趣科技0.42%股份。

    每经编辑 秦勇

    热门事件

    【证监会:今日5家上会,2家通过3家被否】深圳市新产业生物医学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华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等2家公司首发获通过。苏州宇邦新型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安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重庆百亚卫生用品股份有限公司等3家被否。

    【证监会:五家公司今日重组上会 仅海普瑞未获通过】证监会公告,并购重组委当日审核5家公司的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申请,其中仅海普瑞未获通过,江南化工、中通国脉获无条件通过,金冠电气、文化长城获有条件通过。

    【贵州燃气:股价异动停牌核查 此前已连续六日涨停】贵州燃气公告,公司正在就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况进行必要的核查,同时向控股股东进行询证核查。公司股票12月28日起停牌。待上述事项核查完毕后,公司将及时披露相关公告并复牌。此前,公司股票已连续六个交易日涨停。

    【宁波中百:遭证监会行政处罚】宁波中百公告,因公司未及时在临时公告、定期报告中披露重大担保事项,同时宁波中百董事、监事、高管未勤勉尽责,未及时发现宁波中百存在内部控制管理缺陷、公章管理不规范等问题,致使宁波中百信息披露存在重大遗漏。因此,公司遭证监会行政处罚,责令宁波中百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的罚款。而公司相关高管也遭警告及罚款。

    【巴士在线:失联法定代表人已能与外界有限联系】巴士在线公告,今日公司获悉,公司法定代表人、董事、总经理王献蜀因个人原因,虽暂时无法正常到岗履职,但已能与外界有限联系。此前公司曾披露终止正在筹划的重大事项,同时,董事会对无法直接联系到王献蜀本人事宜进行核查。

    图片来源:PEXELS

    焦点公司

    【顺丰控股:拟境外公开发行不超过5亿美元债券】顺丰控股公告,公司通过境外全资子公司SFHoldingLimited拟在英属维尔京群岛注册成立的境外全资子公司SFHoldingInvestmentLimited,在境外公开发行不超过5亿美元的债券,并由公司为本次发行提供担保。公司同时公告,全资子公司顺丰投资将参投苏州钟鼎五号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基金规模不超过50亿元,顺丰投资拟5000万元认缴2.45%的基金份额。

    【保千里:12月29日起实施其他风险警示】保千里公告,公司面临流动性风险,公司上下游供应链均受到影响,原材料供给不足、客户订单不能正常承接;公司目前已开立银行账户21个,被冻结的银行账户共19个。同时,原控股股东庄敏涉嫌非经营性占用公司资金及违反规定决策程序对外提供担保。因此,公司将于12月29日起实施其他风险警示,并于当日复牌交易。

    【广汽集团:设立广汽蔚来新能源汽车公司 研发智能网联新能源车】广汽集团公告,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广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与上海蔚来汽车、湖北长江蔚来新能源产业发展基金合伙企业,共同出资设立广汽蔚来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致力于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的研发、销售及服务。规划总投资12.8亿元,注册资本5亿元,分期出资,首期注册资本2亿元,其中广汽集团按22.5%股比出资4500万元,广汽新能源汽车公司按22.5%股比出资4500万元。

    【重庆建工:公司遭重庆证监局警示】重庆建工公告,因公司控股股东占用公司资金、财务核算不规范、信息披露不准确、公司治理不规范等问题,公司遭重庆证监局采取出具警示函的措施。

    图片来源:PEXELS

    重大披露

    【津劝业:国有股权划转 控股股东变更】津劝业公告,劝华集团拟将所持有的上市公司54,918,156股股份无偿划转给天津津诚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本次无偿划转完成后,津诚资本将直接持有津劝业13.19%的股份,劝华集团不再直接持有津劝业的股份,公司控股股东将由劝华集团变更为津诚资本,公司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化,仍为天津市国资委。

    【迪瑞医疗:拟10转8派2.5元】迪瑞医疗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宋勇先生提议,拟以截至公司2017年12月31日的总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人民币2.50元(含税),共计派发现金股利3833万元;同时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8股。

    【凯恩股份:控股股东质押股票触及补仓线】凯恩股份公告,因公司控股股东凯恩集团有限公司质押给浙江稠州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丽水遂昌支行的6580万股公司股票触及补仓线,公司股票自2017年12月28日(星期四)开市起停牌。

    【人民同泰:实控人将变更为中信资本控股】人民同泰27日晚间公告,中信资本天津拟通过其控制的黑龙江中信资本医药对哈药集团进行增资,本次增资完成后,中信资本天津之实际控制人中信资本控股旗下中信冰岛与华平冰岛、中信资本医药合计持有哈药集团60.86%的股权,中信资本控股将成为哈药集团的间接控股股东,进而成为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

    【飞乐音响:国有股权无偿划转 仪电集团成直接控股股东】飞乐音响公告,大股东仪电电子集团决定将持有的飞乐音响21.99%股权无偿划转至仪电集团。划转完成后,仪电集团持有公司21.99%股权,为公司直接控股股东,仪电电子集团不再持有公司股份,公司实控人未发生变化。

    【名臣健康:股价涨幅较大 明起停牌】名臣健康公告,因股票收盘价格近期涨幅较大,自2017年12月18日至今,三次达到深圳证券交易所规定的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标准。公司股票自2017年12月28日开市起停牌,在此期间公司将对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况进行核查,待公司完成相关核查工作后公告并复牌。

    【华鑫股份:签署房地产买卖框架协议 增利逾6亿元】华鑫股份公告,公司与金桥股份签署房地产买卖框架协议书,拟将所持有的位于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1000号的金领之都A区15.33万平方米的房地产转让给金桥股份,交易价款合计为19.94亿元。经初步核算,协议的履行将增加公司净利润6亿元至7亿元。

    【云赛智联:国有股权无偿划转 仪电集团成直接控股股东】云赛智联公告,接到公司控股股东仪电电子集团及股东云赛信息告知函,仪电电子集团决定将持有的公司28.03%股权无偿划转至仪电集团;云赛信息决定将持有的公司6.5%股权无偿划转至仪电集团。完成后,仪电集团持有公司34.53%股权,为公司直接控股股东,仪电电子集团和云赛信息不再持有公司股份,公司的实控人仍为上海市国资委。

    【海天味业:实控人及其一致行动人变更】海天味业公告,海天味业原实际控制人为庞康、程雪、黄文彪、吴振兴、叶燕桥、陈军阳、黎旭晖、廖少层等八人组成的一致行动人,八人已于2017年12月27日签署了《一致行动确认及协议》之终止协议;同时庞康、程雪、黄文彪、吴振兴、叶燕桥、陈军阳等六人签署了《一致行动协议》。上述协议签署后,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为庞康、程雪、黄文彪、吴振兴、叶燕桥、陈军阳等六人组成的一致行动人。

    图片来源:PEXELS

    重大合同

    【中国铁建:签署101.23亿元海外合同】中国铁建公告,近日公司下属中国铁建大桥工程局集团与孟加拉国铁道部,签订孟加拉铁路阿考拉至锡莱特米轨转换为混合轨改造项目。合同工期54个月,合同金额约15.45亿美元,约折合101.23亿元人民币。

    【启迪桑德:中标43亿元PPP项目】启迪桑德公告,联合中标襄阳市汉江水环境保护建设项目(第一期乡镇污水收集处理工程)PPP项目,本项目中标投资估算约43.21亿元。

    【粤水电:中标4亿元项目】粤水电公告,公司为2017年度河源、云浮等五市垦造水田项目EPC总承包(第一批)的中标单位,中标价为3.99亿元。

    【海格通信:子公司预中标7.4亿中移动招标项目】海格通信公告,全资子公司广东海格怡创科技有限公司为中国移动多个项目中标候选人之一,预计中标合同额总计约7.43亿元。

    【亚翔集成:中标2.33亿元重大项目】亚翔集成公告,公司成为武汉华星光电半导体显示技术有限公司第6代柔性LTPS-AMOLED显示面板生产线项目洁净B包的中标单位,中标金额为2.33亿元。

    图片来源:PEXELS

    并购重组

    【博敏电子:拟12.5亿元收购君天恒讯100%股权 股票复牌】博敏电子公告,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共青城浩翔、共青城源翔等6名交易对方合计持有的君天恒讯100%股权。根据具有证券业务资格的评估机构预估,交易标的资产作价初定为12.5亿元,其中:以发行股份方式支付对价的金额为10.55亿元,其余1.95亿元以现金方式支付。公司股票将于12月28日起复牌。

    【龙力生物:重组标的为互联网营销行业公司 继续停牌】龙力生物披露重组进展,本次重组的方案目前尚在讨论过程中,交易方式为拟以现金或购买标的资产股权,标的公司为互联网营销行业公司。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停牌时间预计不超过2018年1月28日。

    【远大智能:终止收购沈阳远大环境工程100%股权】远大智能公告,公司与控股股东沈阳远大铝业集团有限公司商议,拟终止购买控股股东所持沈阳远大环境工程有限公司100%股权。

    【润和软件:拟启动非公开发行询价 明起停牌】润和软件(300339)公告,证监会核准公司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亿股新股。现公司拟启动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的询价工作,股票自2017年12月28日(星期四)开市起停牌。

    【高伟达:终止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高伟达(300465)公告,公司原拟非公开股票募集资金不超8.72亿元,但自2017年以来,相关市场环境、融资时机等因素发生了诸多变化。公司决定终止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向证监会撤回申请文件。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增减持

    【华谊兄弟:清仓减持掌趣科技0.42%股份】华谊兄弟公告,12月26日,公司出售掌趣科技1158万股,减持比例为0.42%,本次出售后,公司不再持有掌趣科技股票。本次交易的投资收益初步计算约为2800万元。

    【华仪电气:自然人王仕孝受让控股股东所持公司5.39%股权】华仪电气公告,控股股东华仪集团拟将其持有的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4100万股以协议转让的方式转让给自然人王仕孝,占公司总股本比例5.3954%,转让价格为12元/股。王仕孝表示,受让股权是基于资产配置及投资收益的考虑,无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华仪电气的计划。

    【柘中股份:多位股东拟合计减持6.92%股份】柘中股份公告,2014年度非公开发行股份将于2018年1月2日解除限售,公司董事马瑜骅及公司特定股东计吉平、何耀忠、仰欢贤、管金强、许国园、唐以波、仰新贤,拟通过集合竞价、大宗交易或协议转让,合计减持6.92%股份。马瑜骅减持期间为2018年1月19日至7月19日(窗口期不减持),其他股东为本公告之日起的六个月内。

    【浙江龙盛:董事阮兴祥拟减持公司1140万股】浙江龙盛公告,公司董事阮兴祥计划自公告发布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减持其所持公司股份114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0.35%。减持价格将按照减持实施时的市场价格确定。

    【唐人神:股东湘投高科减持2%股份】唐人神公告,收到公司股东湘投高科的告知函,为完成年度业绩考核,湘投高科分别于2017年12月25日、2017年12月26日,通过大宗交易系统转让其所持有的公司共计1670万股股份,转让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00%。

    【南京高科:累计减持近1379万股中信证券】南京高科公告,12月12日至12月27日,公司累计减持中信证券股票1378.97万股,占中信证券总股本的0.11%。经初步测算,上述交易扣除成本、税费因素后,对公司2017年净利润的影响约1.16亿元,超过公司2016年经审计净利润的10%。

    大宗交易

    2017年12月27日,沪深两市一共发生144笔大宗交易,共成交60.03亿元,涉及99家上市公司。累计成交金额前五名的上市公司分别为贵州茅台19.09亿元、中国平安8.96亿元、申万宏源3.98亿元、老白干酒3.65亿元、上海莱士3.52亿元。

    (本文内容节选、改编自上市公司公开披露信息,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信息披露内容以上市公司公告原文为准。)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网传资阳、仁寿、彭山等地将可能划入成都?四川省民政厅:纯属谣言

    下一篇

    11月工企利润增速放缓 总额创年内单月新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