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人民币汇率创三个月新高——道达早评

    道达号 2017-12-26 09:24

    12月5日,两融余额回落到10124亿元的低位水平之后,接下来总体呈震荡上行趋势,截至12月22日收盘,沪深两市融资余额10161.83亿元,较年初增加803.50亿元,增幅8.59%。11月1日,两融余额突破万亿大关之后,近期已经站稳了万亿大关。

    每经编辑 何建川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昨天是圣诞节,欧美外汇市场交易清淡,交易员都在享受节日假期。不过,人民币汇率表现却不平淡,在岸人民币汇率涨破6.54,日内连破四道关口,最高至6.5387元,创逾三个月新高。人民币汇率日内涨近400点,创逾两个月来最大涨幅。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日内也涨超200点,最高至6.5420元。截至收盘,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官方收盘价报6.5404,为9月中旬以来新高,较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涨283点,较上一交易日夜盘收盘涨361点。

    今年9月8日,人民币对美元在岸价最高涨至6.4345,随后的15个交易日,人民币汇率不断走低,最低回到6.68附近。此后,开始了近3个月的震荡上涨过程。而进入12月份以来,人民币汇率始终维持稳中有升的趋势。

    再看其他消息,国务院日前对《上海市城市总体规划(2017—2035年)》作出批复。批复称,上海的城市规划、建设与发展,要立足国际国内和本地实际,主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等重大战略。同时要求“到2035年,上海市常住人口控制在2500万左右,建设用地总规模不超过3200平方公里”。

    A股市场,炒“地图”之风向来比较盛行。今天,上海本地股表现可以好好关注一下,如果能够成为热点,那么有望对活跃市场起到作用。而如果要炒区域题材,一般来说资金还是比较喜欢炒作当地的地产股。

    再看融资融券数据,近期市场持续低迷,但两融数据却表现不错。12月5日,两融余额回落到10124亿元的低位水平之后,接下来总体呈震荡上行趋势,截至12月22日收盘,沪深两市融资余额10161.83亿元,较年初增加803.50亿元,增幅8.59%。11月1日,两融余额突破万亿大关之后,近期已经站稳了万亿大关。

    最后,是关于乐视网和贾跃亭的消息。北京证监局12月25日发布《关于责令贾跃亭回国履责的通告》。“通告”责令乐视网实际控制人贾跃亭于今年12月31日前回国,切实履行公司实际控制人应尽义务,配合解决公司问题,稳妥处置公司风险,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全国首个微信立案平台上线 立案者身份可人脸识别

    下一篇

    环保“三线一单”编制技术指南获审议通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