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永辉超市成红旗连锁二股东——道达早评

    道达号 2017-12-25 08:17

    今天早上,两家上市公司的新闻关注度较高,一是永辉超市宣布入股红旗连锁,二是成都银行将于周三申购。

    每经编辑 何建川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今天早上,两家上市公司的新闻关注度较高。

    前不久,腾讯入股的消息,令永辉超市成为市场焦点。关于新零售题材的热度尚未冷却,就在这个周末,永辉超市又宣布入股红旗连锁,看来商业零售行业的前景必定不会平静。

    实际上,就在前期永辉超市停牌期间,红旗连锁于12月14日也宣布因为重大事项而停牌。永辉超市23日公告称,受让红旗连锁股份的议案已获董事会通过。公司拟以5.8元/股作价受让红旗连锁实际控制人曹世如、股东曹曾俊所持有的红旗连锁股份共1.632亿股(占总股本的12%),交易总价约为9.47亿元。2017年三季报显示,曹世如持有红旗连锁42.48%的股份,其子曹曾俊持有6.15%的股份。如若交易完成,永辉超市将成为红旗连锁的第二大股东。

    根据公告,永辉超市将与红旗连锁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保持战略协同。此外,永辉超市与红旗连锁还将在体制建设、供应链管理、新业务拓展、物流体系、科技赋能、数据应用以及扶贫开发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顺应消费趋势,挖掘线下零售优势,发展新的零售竞争能力。

    另外,再看其他方面的消息,成都银行将于周三(12月27日)申购,这是年内继张家港行后第二只登陆A股的银行股,也是四川首家上市银行。据披露,此次成都银行拟发行3.6亿股,其中网上发行1.08亿股,在此次5家新股中发行量最大。申购上限达10.8万股。在今年申购的新股中,其顶格申购股数排在年内第七位,略高于财通证券和浙商证券的申购上限。

    有媒体测算,按照申购上限相近的财通证券中签率推算,如果有资格顶格申购成都银行,中一签的概率约在13%左右。

    最后,值得注意的是,国信证券(002736)在本周五(29日)将有28亿股首发限售股解禁流通,占总股本比例高达34.15%。这在心理层面,可能会对国信证券股价造成较大压力。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47家国企停牌重组 资本市场成中国产业升级主战场

    下一篇

    近3个月首次 北上资金净买入反超南下(附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