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实控人筹划股权转让 千山药机实际控制权恐生变

    中证网 2017-12-24 21:31

    今日(12月24日)晚间,千山药机公告称,公司股票将于25日起停牌,原因是公司8名实控人正与其他方商谈转让股份,实控权可能生变。

    12月24日晚间,千山药机(300216,SZ)发布公告称,公司刘祥华等8名实际控制人与其他方正在商谈转让公司股份事宜,可能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的变更,公司股票于12月25日起停牌。

    据了解,千山药机的8名实际控制人分别为刘祥华、刘燕、邓铁山、钟波、王国华、黄盛秋、彭勋德以及郑国胜。根据千山药机今年披露的三季报显示,截至今年9月30日,刘祥华、刘燕、邓铁山、钟波、王国华、黄盛秋、彭勋德以及郑国胜分别持有千山药机14.28%、3.28%、3.28%、2.77%、2.77%、2.18%、2.18%以及1.94%的股份。其中,刘祥华位列千山药机第一大股东;刘燕、邓铁山并列千山药机第二大股东;钟波、王国华并列千山药机第四大股东;黄盛秋、彭勋德并列千山药机第七大股东;郑国胜位列千山药机第九大股东。上述8位实际控制人为一致行动关系,合计持有千山药机32.68%的股份。刘祥华、钟波、刘燕、王国华为千山药机董事、高管,邓铁山为千山药机董事,王亚军为千山药机高管。钟波和彭勋德为连襟关系。

    值得一提的是,千山药机股价近期在二级市场上持续承压,并于12月21日盘中创出了15.32元/股的年内新低,交易行情显示,近50个交易日,千山药机区间累计跌幅达35.63%。

    10月12日,千山药机发布了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二次修订稿),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8.745亿元,在扣除发行费用后拟用于“基于互联网的基因检测、远程诊疗慢病精准管理与服务平台项目”、“智能健康监护手表和智能动态血压计佛山产业基地项目”以及“偿还银行贷款”。

    值得一提的是,这一次定向增发受到千山药机第一大股东的力捧。千山药机介绍,截至本预案出具日,刘祥华、钟波、刘燕、邓铁山、王国华、郑国胜、彭勋德、黄盛秋等8名实际控制人暨一致行动人合计持股12008.2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3.22%,其中第一大股东刘祥华直接及间接持股5358.3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4.83%。刘祥华控制的华福康投资拟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股份数量的50%以上。

    千山药机表示,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将有利于公司抓住行业发展的有利时机,丰富公司产业体系,升级公司现有业务模式,增强公司控制权的稳定性,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及综合竞争力。

    公司今年前三季度将实现营业收入6.81亿元,同比增长61.4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435.7万元,同比增长135.27%。其中,千山药机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34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911.7万元,同比增长137.58%。公司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将大幅增长,主要原因是智能混合捆包生产自动线收入及子公司湖南乐福地医药包材科技有限公司业绩大幅增长。

    业内人士表示,公司业绩不错,而之前发布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时,第一大股东也积极认购。此次公司公告实控权将发生变更,令人费解。

    上一篇

    开假银行的“董事长”栽了 重庆江北:成立专业办案团队打击金融犯罪

    下一篇

    解码沪深股通:炒股神话背后,还有不为人知的逾百亿套牢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