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行业大咖+美女农人+黑科技+爆款产品——成都今年年底最大农业盛典竟然要这么搞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2-23 16:46

    11月23日,新农业领域里一场万商云聚、规模空前的行业盛会——“第四届成都优质特色农产品网购嘉年华暨第三届A20新农业盛典”在成都世纪城新会展中心拉开帷幕。本次大会由成都市统筹城乡和农业委员会、成都市商务委员会、成都传媒集团共同支持,成都商报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新农堂(杭州闯字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

    观展面积超过3万平方米,徒步走完三个馆至少需要60分钟;实体展位500多个,参展商品多达数万件;泰国烧烤椰、新西兰豪华车厘子、东北冰葡萄、蟹之皇阳澄湖大闸蟹等国内国外各种特色产品扎堆……

    2017年12月23日上午,新农业领域里一场万商云聚、规模空前的行业盛会——“第四届成都优质特色农产品网购嘉年华暨第三届A20新农业盛典”在成都世纪城新会展中心拉开帷幕。

    来自全国各地的近3万名农业电商、生鲜电商、区域农产品公用品牌、冷链物流、农机农资、扶贫攻坚等领域的标杆企业代表以及领军人物齐聚成都,用两天时间来共商本次展会的主题——“发展新经济、重塑产业链、再造新乡村”。

    本次盛会将全面搭建起成都农业电商企业对接全国市场的桥梁,连接线上线下数百万新农人与新零售商开展O2O交易,初步预计将促成数亿元签约交易。

    开启新时代让“成都造”走进千家万户

    “第四届成都优质特色农产品网购嘉年华暨第三届A20新农业盛典”由成都市统筹城乡和农业委员会、成都市商务委员会、成都传媒集团共同支持,成都商报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新农堂(杭州闯字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

    据了解,“成都优质特色农产品网购嘉年华”已经在成都连续举办了三届,在本地农业电商领域和消费者心目中拥有强大号召力和影响力,是近几年岁末年初成都本土电商行业的一次盛会。前三届“成都优质特色农产品网购嘉年华”活动累计参与商家共计500余家,参与人数高达上千万。“A20新农业盛典”已在杭州成功举办两届,因号召了国内最具影响力的电商、农业品牌参会,成为中国五星级的高端农业展会与电商峰会品牌。

    举办本次盛典的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做大做强成都市农产品品牌及成都市的农业形象,促进成都农业农村电商的转型发展,进一步加速“成都造”农产品销售的全国化、全球化覆盖进程,同时也推动成都成为采全国、卖全国的农产品贸易中心,对促进成都农业招商引资、推进成都会展产业的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本次盛典在世纪城新会展中心的4、5、6号馆举行,展区面积近33000平方米。其中,开幕式在6号馆“成都馆”举行。来自农业部、商务部、中国社会科学院、四川省农业厅、成都市人民政府、成都市统筹城乡和农业委员会、成都市商务委员会以及成都传媒集团等相关单位的领导出席了开幕式。成都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宏葆在开幕式上做了欢迎致辞。

    精彩论坛多让思想和创意碰撞出火花

    与传统展会不同的是,本次新农业盛典内容丰富,既注重展会,也注重行业间的交流和头脑风暴。记者从组委会处了解到,本次盛典一共有6大论坛论剑新农业,另有7场发布会共享新经济,参加活动的都是国内新农业领域的顶级大咖。

    第一场圆桌论坛在23日上午开幕式结束后立刻在6号馆拉开帷幕,包括京东物流西南分公司开放业务总经理李瑞华、闻远科技CEO余斌、本来生活网副总裁刘有才、尚作有机创始人龙淼以及华朴农业运营总裁王伟等嘉宾就“农业电商与扶贫”展开了激烈讨论。

    6号馆下午举行的是“新零售高峰论坛”。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现代服务业研究室副主任陈丽芬、成都伊藤洋华堂有限公司总经理樋口昭、有赞CEO助理郑钢、米家优品高级总监孟祥奇等业内大咖都在现场分享了令人耳目一新的精彩内容。

    此外,成都商报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还与成都伊藤洋华堂有限公司在现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放心肉菜新零售”超市,以便为本地消费者提供更多优质、放心的特色农产品,进一步做大做强成都市特色农产品的品牌形象。

    精彩看点多看黑科技如何助力新农业

    据了解,本次大会还有一系列新农业领域的黑科技亮相。京东这次展出了自主研发的智能保温箱,集保温、定位、实时温度监测为一体,利用物联网技术、信息技术及人工智能与自动化设备的集成,实现了冷链信息与实物的无缝对接。此外,京东还在现场通过视频展示了京东的无人机、无人仓、无人车项目、无人超市等黑科技,不少视频内容都是京东物流特别为本次盛典准备的。

    作为国内领先的互联网及物联网运营商,四川新东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携智慧农业相关产品与技术亮相。新东网的智慧农业体系,包含“一张图”、“一个中心”和“四个应用”。以二维码为载体,对农产品质量安全进行全程追溯;“One农系列产品”,助力农业生产现代化、标准化、智能化,提供多元化的互联网+农业专属信息化服务。

    成都市年丰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专注农业服务多年,为种植户提供“保姆式”服务。公司开发的“甜甜圈”微信平台,注册用户超过10万人,让农业专家“在线坐诊”解答农业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

    美女新农人让传统农业“洋气”起来

    在本届新农业盛典上,来自重庆的80后“美女新农人”彭阳也将自己精心培育的特色产品带来了现场——这是一个“可以喝的橙子”。

    彭阳可谓是“美女新农人”的代表——在英国留学期间,她曾担任剑桥学联主席。毕业后,彭阳进入投行工作,穿梭世界各地操纵着各大公司并购、上市。

    在接受采访时,彭阳表示:“祖国科技如此迅猛发达,农业却依然处在看天吃饭的传统状态,我的想法就是在中国大力发展智慧农业。”在她看来,自己在剑桥所学的土地经济知识,正是将大山专属的味道传播出去的重要优势。

    在本届新农业盛典上,成都本地的农业“美女经济”呈现出不一样的特点。来自成都四朵金花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朵金花”)的江帆,正是成都女性农业者的代表之一。作为土生土长的成都人,如何挖掘和营销成都本土农产品,江帆显得颇有想法。

    “成都本地的气候特点,为这座城市带来了丰富的农产品。”在互联网时代,江帆认为通达的网络和交通为成都农业带来了机会,让更多本地产品卖到了更远的地方。

    据了解,参与本次展会的还有全国各大原产地最优质的水果、水产、高端粮油等生产商,他们会在现场举办各种体验试吃活动,会使钟爱美食的成都消费者大饱眼福和口福,见证正在变化中的中国新农人形象。

    上一篇

    iPhone X无法识别中国人脸? 苹果遭质疑涉嫌歧视

    下一篇

    台风“天秤”袭击菲律宾 已造成133人死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