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成都企业代表团赴乌拉圭 为投资拉美寻找新机遇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2-20 15:39

    当地时间12月20日,成都企业代表团与乌拉圭21世纪投资促进局召开座谈交流会。成都市商务委代表表示,此次带领成都餐饮、IT、科技、文创、贸易等21家企业赴乌,目的就是推开一扇通向乌拉圭的窗,透过这扇窗,让成都和成都企业更多地了解乌拉圭、认识乌拉圭,发现更多合作机遇,推动两地经贸发展。

    每经编辑 余蕊均    

    商务委供图

    每经记者 余蕊均

    当地时间12月20日,成都企业代表团一行抵达乌拉圭,就乌拉圭投资环境进行考察,并与乌拉圭21世纪投资促进局召开座谈交流会。

    乌拉圭21世纪投资促进局项目经理隽·巴尔帕达对代表团一行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表示,中国和乌拉圭远隔万里,但双方友好交往的历史悠久。在12月初刚刚举办的“第十一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上,中方来自16个省市区500余名企业代表参会,目前拉美地区已成为中国企业境外重要的投资目的地。非常欢迎代表团一行此次赴乌开展经贸促进活动,21世纪投资促进局将就推动乌拉圭与成都企业经贸合作贡献积极力量。

    成都市商务委代表表示,非常感谢乌拉圭21世纪投资促进局对此次经贸活动的支持。中国是拉丁美洲主要的贸易伙伴,也是乌拉圭最大的贸易合作伙伴。处于“一带一路”新机遇下的成都,正不断打开国际视野,需求更广领域的合作伙伴。此次带领成都餐饮、IT、科技、文创、贸易等21家企业赴乌,目的就是推开一扇通向乌拉圭的窗,透过这扇窗,让成都和成都企业更多地了解乌拉圭、认识乌拉圭,发现更多合作机遇,推动两地经贸发展。

    隽·巴尔帕达先生就乌拉圭国情及营商环境向代表团进行详细介绍。成都企业代表对乌拉圭良好的经贸环境及优惠政策表示出了浓厚的兴趣,认为乌拉圭具有良好的投资环境,并可作为打开拉美市场的门户窗口。

    会议还组织参会双方按照行业领域进行分类对接,现场气氛热烈,双方表示将在未来进行更深入的交流。成都企业宽窄美食、丹丹豆瓣、麻辣空间、饭扫光、风际游戏、鹏伟实业等负责人在座谈会上作交流发言。

    乌拉圭作为本次成都企业代表团赴拉美地区开展经贸促进活动的最后一站,为成都企业投资拉美地区带来了新的启发。据悉,本次赴拉美经贸活动共涉及墨西哥、哥伦比亚、乌拉圭三国,多领域、分层次地与当地政府、商协会、重点企业以经贸交流对接会、经贸交流美食品鉴会、座谈交流会、考察调研等多种形式就拉美地区整体投资环境及重点项目进行了深入考察,企业家们纷纷表示,有了政府和协会搭台,他们对“走出去”更有信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美食为媒、政府搭台、经贸唱戏” 助力成都深化与拉美国家合作

    下一篇

    中国船舶:目前没有南北船合并相关消息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