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直击行业痛点 恒大重磅打造“中国风”一流主题乐园

    2017-12-20 11:58

    恒大在文旅产业上的大手笔投入,为日益竞争激烈的主题乐园领域补上最后一块拼图,这个可谓“空前”的中国文化特色世界级主题乐园正渐行渐近。

    在近年实力巨头纷纷进行产业布局战略调整的背景下,恒大着力打造一流乐园恒大童世界有何深意? 对行业又意味着什么?

    重磅打造一流主题乐园

    今年年初,恒大宣布完成向“地产+服务业”转型,文旅产业被确定为四大产业的龙头。8月份,恒大重磅打造的文旅拳头产品——恒大童世界正式亮相,标志着恒大深入推进战略转型又取得阶段性成果。

    据介绍,恒大童世界是专为少年儿童打造的全球唯一的“全室内、全天候、全季节”大型主题乐园,采用世界成熟、超受欢迎、科技含量高的游乐设施设备及技术,打造出全球规模领先、档次高级、世界一流的童话神话主题乐园。

    图为童梦城堡及璀璨中华区

    “恒大向来以大手笔著称,恒大童世界作为恒大文化旅游的拳头产品,从其世界一流的定位及规模来看,恒大大力发展文旅产业,坚定推进战略转型可谓雄心十足。”业内人士表示。

    笔者发现,近日恒大新一轮的形象片已登陆各大媒体平台,逐渐揭开神秘面纱的中国风主题乐园已然愈发值得期待。

    打造一流乐园解决行业痛点

    近年我国旅游市场迅速增长,日益成为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重要内容,但产品结构性失调、有效供给不足。数据显示,目前国内的主题乐园数量达2500多家,但行业水平参差不齐,同质化问题严重,品质亟待提升。

    “恒大深入推进战略转型,目标定位为世界一流主题乐园,正是瞄准了当前市场机遇与行业痛点,将有效提升行业供给质量,引领行业变革。”有业内人士表示。

    图为璀璨中华区

    据介绍,恒大童世界从立项之初就以打造世界一流主题乐园为己任,从规划设计到游乐设备都不惜重金引进“最高配置”:设计上请到曾担纲设计迪士尼、环球影城等一流主题乐园的美国IDEATTACK(艾迪泰克)、ITEC(埃太克)、澳洲Sanderson(新道信)等世界级设计机构;游乐设备则采用了世界成熟、高科技的技术,所有大型游乐设备均由荷兰VEKOMA(威克马)、意大利ZAMPERLA(赞培拉)、德国HUSS(虎士)等全球一流游乐设备供应商生产。此外,在乐园规模上,每个恒大童世界都设计有33个大型游乐项目,远高于其他主题乐园。

    “当前,旅游已发展成为五大幸福产业之首,成为美好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恒大战略布局童世界,与国家战略方向高度契合,将有效满足中高端消费以及幸福产业日益增长的需求”,上述人士称。

    中国味浓郁 助力增强文化自信

    在业内人士看来,旅游以其独特的临场性和体验性的特点,在传播文化以及树立文化自信有潜移默化的作用。作为恒大推进战略转型抓手的恒大童世界,具有丰富的“中国内涵”,有助于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这也体现了恒大助力弘扬传统文化的初衷。”

    图为璀璨中华区

    据悉,“中国内涵”是许家印最为关注的焦点,强调恒大童世界一定要立足华夏五千年文明,以中国历史、名著、神话、传说为核心内容,充分展示优秀中国传统文化精华。

    资料显示,恒大童世界规划有33个大型游乐项目,其中接近一半的游乐项目都与中国文化相关,“中国内涵”丰富。在最大的璀璨中华区,可以看到中国道教、中国龙、广寒宫、封神榜等中国经典文化元素与建筑巧妙融合,游乐项目也紧紧围绕盘古开天、赤壁之战、八仙过海、涿鹿之战等神话传说与历史典故展开,孩子们可以加入蜀山群英对抗血魔,上演蜀山仙侠传;或穿越至三国战场,感受赤壁之战的壮志豪情;或随姜子牙武王伐纣,体验仙、道、魔三界纷争。

    图为璀璨中华区

    上述业内人士表示,旅游消费现场体验的特点可以使文化传播和认知有更强的真实感和趣味性,能够增加人们对文化的接受度和认可度,恒大童世界通过寓教于乐的创新方式,引导少年儿童体会传统文化的魅力,有助于弘扬传统文化,树立文化自信。

    (资讯)

    上一篇

    食药监总局通告10起虚假保健食品广告 看看你的家人买了吗?

    下一篇

    中国和阿联酋实现两国公民互免签证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